詐團車手慘被「黑吃黑」劫走80萬 被害人至今仍不知被騙

▲桃園地檢署偵辦中壢警分局查獲黃姓男子等8名詐欺集團成員到案,圖為警方在現場蒐證照片。(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地檢署偵辦中壢警分局查獲黃姓男子等8名詐欺集團成員到案,圖為警方在現場蒐證照片。(圖/記者沈繼昌翻攝)。(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檢警偵辦黃姓男子等8名詐欺集團成員,循線查出擔任詐團黃姓「車手頭」招募車手加入後,趁其向下游車手收取詐欺贓款時黑吃黑強盜得逞;桃檢今(15)日偵結起訴,依強盜罪嫌將黃姓男子等8人起訴,檢方審酌黃男等人犯後仍飾詞狡辯,建請桃園地院對被告黃男子等8人,從重量刑有期徒刑2年至10年不等重刑。

桃檢指出,詐團28歲蔡姓車手去年11月23日向中壢警方報案,聲稱遭強盜80萬元現金,警方製作筆錄時,蔡男對遭搶現金之來源用途,說詞反覆且破綻百出,經員警再三詢問,蔡男才坦承自己是詐團「收水」車手,被搶走的則是詐欺贓款,警方得知實情後,報請桃檢檢察官指揮偵辦。

檢察官指揮警方釐清案情後,竟發現屬於同一詐團的黃姓男子等人,因參與詐欺集團任務,預先得知蔡姓「收水」車手向其他車手收取贓款的地點,去年11月23日中午12時起,由31歲邱姓男子、28歲王姓男子、27歲羅姓男子等人駕車,尾隨詐團蔡姓「收水車手」前往新北市、台北市與桃園市等處收受贓款,等蔡於同日晚間8時許,在桃園市中壢區復華一街,向面交25歲劉姓車手收取80萬元贓款時,隨即王、羅等人上前毆打蔡,並搶取蔡所持裝有80萬元現金之背包,得手後並由黃姓男子等人將贓款朋分花用殆盡。

▲桃園地檢署偵辦中壢警分局查獲黃姓男子等8名詐欺集團成員到案,圖為警方在現場蒐證,黃男等人將贓款隨意棄置床鋪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地檢署偵辦中壢警分局查獲黃姓男子等8名詐欺集團成員到案,圖為警方在現場蒐證,黃男等人將贓款隨意棄置床鋪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檢指揮中壢警方陸續將黃男等8人查緝到案,並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禁見,其中6人目前獲准聲押;檢方偵辦過程,查悉蔡姓「收水」車於去年11月23日曾前往新北市汐止區宏碁大樓、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新北市淡水區新春街、桃園市桃園區桃鶯路等處收取贓款,上述地點均疑似有被害人交付詐欺贓款予面交車手,此部分犯罪行為至今尚未接獲被害人報案,桃檢呼籲若有於上開時間、地點交付詐欺贓款之被害人,應勇於出面指認提告,莫使詐欺集團成員逍遙法外。

 【更多新聞】

亂飛無人機害桃機、松機停擺!全部航班都在等 2空拍迷下場曝

行李夾帶1600萬海洛因闖關失敗 法籍男辯「不知情」下場曝

蘇丹紅食安風暴凸顯三大缺口 桃園副市長蘇俊賓提解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