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溫差掉10度!下波冷氣團低溫探個位數 凍雨橫掃2地

▲▼大陸冷氣團減弱,除早晚溫度偏低外,全台都是晴朗舒適的好天氣,一早台北市立動物園便湧入不少出遊的民眾。(圖/記者湯興漢攝)

▲好天氣只到周末,氣溫逐日回升,下周一鋒面報到將變天。(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天(15日)各地天氣為多雲或陰天型態,中北部可能有局部飄雨機會,周末氣溫持續回升,中南部高溫上看29度,夜晚清晨低溫可能下探17度,早晚溫差逾10度;下周一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隨後冷氣團南下,下周二到下周四將再有一波明顯低溫,北台灣不排除跌破10度。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天周五(15日)持續受華南雲系東移影響,各地維持多雲或陰天的天氣型態,中北部地區可能會有些局部零星的小雨或飄雨機會,但是降雨情況不會太明顯,不至於影響外出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方面,吳聖宇說明,今天中部、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大約在22到25度之間,南部有機會來到25到27度或以上,今晚到明天清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仍有可能降到15度以下,日夜溫差變化仍稍大。

明後天周末假期(16日~17日)隨底層南風增強,吳聖宇指出,華南雲系東移的位置也會跟著往北調整,對台灣的影響減小。周六(16日)上半天中北部、東北部雲量仍然較多,下半天之後陽光可望露臉,周日(17日)各地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降雨都不明顯,預報上來看在東半部地區,以及各地山區午後有些零星局部的降雨訊號,但是都很微弱,實際的降雨應該很有限。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

周末溫度隨著南風暖空氣增強及天氣好轉,也會進一步上升,吳聖宇表示,北部、東半部周末白天高溫可以來到24到26度或以上,中南部更會來到27到29度或以上,夜晚清晨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則是15到17度左右,南部、花東空曠地區低溫17到19度。

吳聖宇表示,下一波鋒面可能在周日深夜到周一(18日)清晨間接近台灣北部,下周一下半天到晚間通過台灣附近後繼續向東移動,後續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跟著南下,下周二(19日)到下周四(21日)清晨又會是一次溫度較低的過程,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配合輻射冷卻作用,不排除又會有10度上下低溫發生的機會。

吳聖宇指出,這一波鋒面、冷空氣也是水氣較少類型,下周一、下周二在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的機會,中南部維持多雲或有陽光的天氣,下周三、下周四轉為乾冷,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整體降雨並不多。下周四白天之後溫度回升,一直維持到周末(23日~24日)都可望是明顯回暖,天氣持續穩定晴朗的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