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曉玲下戰帖辯憲法 綠委「拿兩本憲法」:要辯哪本時間地點隨你挑

▲▼民進黨團輿情回應 記者會 吳思瑤 何欣純。(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近日發言頻頻被質疑「超越《憲法》」,包含堅持質詢是「上對下」、聲稱總統大選改投票二輪制免修憲、要訂定監察委員行為法等等,她更向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下戰帖要辯論。吳今(15日)受訪回應「沒在怕。」立委鍾佳濱也拿出中華民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問是要辯論哪一本?若是中華民國憲法,你可以指定時間、地點、方式,鍾佳濱隨時奉陪,若是另一本,請給我一個禮拜研究。

對於翁曉玲邀約辯論,吳思瑤回應酸,是上對下關係嗎?若是如此毫無意義,立委辯論最好的場域就是議事殿堂,鍾佳濱、我、翁曉玲都在司法法制委員會,未來在委員會審查過程中,就針對國民黨提案的違憲條文一條一條來審視,「我們也沒在怕。」

鍾佳濱則表示,國民黨籍不分區立委要挑戰幹事長,翁曉玲過去表現有目共睹,顯然翁委員對中華民國憲法沒有那麼熟悉,但你現在是要辯論中華民國憲法,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鍾佳濱指出,若是中華民國憲法,不用吳思瑤,我來奉陪,但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要給我時間研究一下,不曉得翁曉玲對哪一本比較熟悉,「若是中華民國憲法,你可以指定時間、地點、方式,鍾佳濱隨時奉陪,若是另一本,請給我一個禮拜時間鑽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