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咎責虐嬰案「略過」雙北 綠委酸:難怪想選新北市長

▲▼民眾黨召開中央地方集體結構性失能 誰讓孩子淚白流 記者會 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北市男童「凱凱」遭保母虐殺事件持續延燒,外界關注兒盟、衛福部、雙北市府責任,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強調,只要發生在台北市就是台北市的事。同黨立委黃國昌則痛批衛福部推諉卸責。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4日表示,雖然實際經手個案的並不是衛福部,能夠察覺個案異常的也不是,但黃國昌對所有議題解答就是「中央全責」,難怪國昌老師想選新北市,「反正全都是中央的責任,這麼輕鬆的工作,誰不想要呢?」

林俊憲指出,沉潛多天,國昌老師終於看準風向「中央全責」。自己比較納悶的是,民進黨執政就是「中央全責」,這本就是國昌老師對所有社會議題的解答,為何還要等那麼多天才出來開記者會?答案不是早就擬好了嗎?

林俊憲表示,把全部焦點轉移到衛福部身上,藉此刻意淡化雙北社會局的過失,但實際經手個案的並不是衛福部,能夠察覺個案異常的也不是衛福部。就這樣讓雙北社會局輕輕躲過,還有多少風險沒被察覺?就這樣算了?

林俊憲也酸,難怪國昌老師想選新北市,「反正全都是中央的責任,這麼輕鬆的工作,誰不想要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