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局9月訪視就發現異常未處理 許淑華質疑:社會局長還不下台?

▲▼蔣萬安針對113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113年度台北市總預算案歲入歲出暨附屬單位預算案財源及編製經過與詢答-許淑華。(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年僅1歲的男童「凱凱」(化名)慘遭兒福聯盟引介的保母虐死,社會輿論譁然。台北市議員許淑華14日在臉書表示,凱凱離世了之後台北市社會局才打電話給衛福部,蔣萬安市長3個月後才要開會,她質問「台北市政府跟社會局過去3個月在幹嘛?」

許淑華說,蔣萬安市長在臉書上,聲稱「要等行政院、衛福部先把話說清楚,要讓兒福聯盟好好面對爭議」,但她要提出兩點質疑。首先,根據社會局提供的紀錄,去年9月26日就已發現凱凱有異常情況,當時未積極處理,錯失搶救凱凱的黃金時機。

第二,等到凱凱都已離世,台北市社會局才打電話問衛福部,是試圖要推卸責任?凱凱在台北市社會局打電話的當下,人都死了,保母也在警察局了,社會局才想到要打給衛福部?

許淑華指出,明明台北市就設有處理機制「台北市政府處理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實施計劃」,到底要等待衛福部回覆什麼?兒虐重大事件也要人活著才有辦法介入,人死後才打電話就是在推卸責任。

「我就問,社會局處理虐童案這種荒腔走板的態度,社會局長為何還沒下台?」許淑華痛批,事件發生3個月了,台北市政府沒有檢討也沒有作為,蔣萬安市長等到虐童死亡事件被踢爆,第一時間居然是要陳建仁院長、衛福部道歉?

「拜託!台北市社會局打給衛福部的時候人都死了!」許淑華表示,蔣市長3個月了都還沒搞清楚?3個月後才在開檢討會,是開給誰看的?台北市政府必須徹底反省,找出問題所在,強化監督機制,不要只會推卸責任給衛福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