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縣制定檢舉肇逃獎勵要點 提供影像抓到肇逃...最高獎勵5千

▲中興警分局鼓勵民眾提供肇逃影像,可獲最高獎金5000元。(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中興警分局鼓勵民眾提供肇逃影像,可獲最高獎金5000元。(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為鼓勵民眾提供道路交通事故錄影資料,以協助追查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件及釐清事故原因,訂定《南投縣政府檢舉交通事故逃逸案件獎勵金核發要點》,鼓勵全民一起抓肇逃、經審核後可請領獎金,最高可達5000元。

根據該要點內容,檢舉肇逃因而協助警方偵破者,依受傷、重傷與死亡等案情輕重,每件提供獎金2000元、3000元、5000元。

中興警分局提醒民眾,檢舉肇事逃逸案件時除提供錄影資料,也需提供檢舉人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住址、聯絡電話或其他足資識別之資料;若有匿名或提供不實之個人資料,同一交通事故案件已領取其他同性質獎勵金等違背法令情形,將不予發給獎勵金,或由主管機關以書面行政處分追繳其領取之金額。

中興警分局表示,提供交通事故動態錄影檔案或其他證據資料檢舉,既可幫助被害人,又有獎金可拿;分局也呼籲,不慎肇事應即採取救護措施並依法立即通知警察機關處理,切勿逕自離去,若肇事致人受傷或死亡而逃逸,還需負肇事逃逸之刑事責任,最終仍將遭法律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