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重文涉貪遭搜索!王世堅先知質詢片曝光 網讚:謝謝恰吉

▲▼陳重文稱監督警察局太認真遭報復             。(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因涉嫌收受廠商賄賂,遭廉政署搜索辦公室後帶回約談。(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國民黨籍三連霸台北市議員陳重文14日遭廉政署指揮搜索約談,疑與台北市警察局的錄影監視系統預算案有關。廉政署基於檢舉,有議員涉嫌藉由質詢方式為特定業者護航取得標案並收受賄賂,因此發動大規模搜索行動。

全案肇因於前年台北市府編列4.6億元監視系統預算時,市議會決議附帶「但書」,限制預算僅能採購頻寬較高的3M傳輸服務。當時市長柯文哲批評「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的錢」,與議會產生大幅對立。

廉政署獲報線索顯示,上市公司台通光電的子公司台灣智慧光網公司,在去年底預算審議階段,疑似透過不正利益或賄款請託陳重文施壓議會,確保取得逾5億元的網路服務合約。因此今日對涉案公司、陳重文議會辦公室等26處展開搜索,並約談陳重文、台通董事長等9人。

搜索行動一早就在台北市議會展開,陳重文遭帶回偵辦,他則自陳是因為「監督警察局太認真而被報復」、「司法迫害、政治追殺」。目前案情仍在進一步偵查中。專案小組將持續蒐證,釐清是否確有議員收賄護航、違背職務等貪瀆情事。

就網友在PTT上回顧時任立法委員王世堅的質詢影片,當時王世堅委員認為,台北市政府的報告與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的報告一致,市議會一面採納台智光的建議,升級錄影監視系統的傳輸服務,市庫因此要多支出8千萬元,「這是不對的,非常不智的」。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在留言處指出,「還是柯早就知道水很深了?」、「歷史總會還前人公道」、「謝謝恰吉,其他人真夠噁心」、「王世堅還真的沒上錯車」、「一堆當初議員都翻船」、「世間情真的敢言」、「王世堅真的不錯」、「只有堅哥天地良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