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移民署白色情人節邀新住民手作玫瑰花 宣導培力與獎助學金計劃

▲移民署邀新住民手作玫瑰花

▲移民署宣導培力與獎助學金計劃。(圖/桃園站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314白色情人節,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除宣導「112學年度新住民及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並邀請越南新住民杜金歡分享跨國婚姻家庭的經營秘訣,帶領學員手作玫瑰花,將充滿「愛與感謝」的玫瑰花送給親愛的另一半,現場洋溢著幸福浪漫的氣氛。

▲移民署邀新住民手作玫瑰花

▲白色情人節 移民署邀新住民手作玫瑰花。(圖/桃園站提供)

杜金歡來臺近19年,現為桃園市東南亞藝文教育創新暨研究協會理事,常至學校及社區推廣多元文化,並擔任桃園市政府新住民事務會報第4屆委員,為新住民權益發聲,更曾榮獲111年桃園市新住民傑出楷模。

杜金歡表示,婚姻生活難免會有摩擦,要學習互相包容,婚姻才能長久,今日將平常不好意思表達的心意,透過手作玫瑰花傳遞給對方,讓收到的另一半,甜蜜在心裡。此外,杜金歡也鼓勵新住民透過不斷學習,充實自我能力,例如她對美容有興趣,積極參加相關訓練課程,並順利考取美容丙級「中華民國技術士證」。

▲移民署邀新住民手作玫瑰花

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表示,為激勵新住民家庭努力向學,移民署辦理「112學年度新住民及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其中「新住民證照獎勵金」的獎項,新住民若持有近3年(110、111或112年度)勞動部製發之甲、乙、丙或單一級別「中華民國技術士證」,可登入獎助(勵)學金系統(https://sp.immigration.gov.tw)報名,經審核通過依申請級別可獲得新臺幣3,000元至5萬元不等的獎勵金。

而獎助(勵)學金計畫報名至113年3月22日止,並鼓勵新住民把握各種學習機會,考取技術證照,提升自己職涯競爭力。此外,移民署「113年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培育營-社會創新」即日起至113年4月19日受理報名,預訂於113年7月15日至19日,辦理5天4夜之培育營活動,歡迎符合資格者踴躍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