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我拿刀捅你」洗腎女亮刀要刺護理師 中國附醫說話了

▲▼中國醫藥大學,中國附醫,急診,台中,醫院,病人,中國醫藥,外觀。(圖/記者許權毅拍攝)

▲洗腎女急診室亮水果刀欲刺護理師,中國附醫說話了。(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中國附醫急診室5日凌晨3點多,傳出有洗腎病患因不滿透析護理師的處理方式,竟出言恐嚇「拿刀捅你」後,直接拿出水果刀揮舞。事後,護理師被嚇到疑似得創傷症候群,出現失眠、憂鬱、恐慌的情緒。對此,中國附醫也發聲明回應,譴責任何暴力行為,也表示目前該名護理師正請假休息中,並更動王姓病患洗腎時間,讓該名護理師不會遇到王女。

中國附醫指出,院方以最嚴肅的態度確保醫療人員工作環境的安全,堅決譴責任何暴力行為。對於3月5日凌晨急診病患揮刀事件,當下即採取措施維護同仁安全,包括立即報警和現場安全維護。並對同仁慰問關懷和提供相關的協助。對於涉事病患的後續治療,亦採取謹慎處理。本院持續努力維護一個安全和尊重的工作環境,確保醫護人員能夠在無恐懼的狀態下提供最佳的醫療服務。

台中市北區文正派出所在3月5日3時24分左右,接獲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電話報案,稱在急診室內有病患拿尖銳物品威脅護理人員,隨即派遣員警前往,員警到場時現場已無衝突行為,病患拿的刀也被醫院人員沒收。護理師向警方表示,王女有恐嚇及妨害醫療行為,警方將王女以違反醫療法準現行犯帶返所偵辦,全案警詢後將王嫌依違反醫療法及恐嚇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