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曉玲重申質詢「上對下」理論 吳思瑤:翁大博士讀哪國憲法?

▲▼行政院長立法院食安專案報告,立委吳思瑤。(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近日發言頻頻被質疑「超越《憲法》」,包含堅持質詢是「上對下」、聲稱總統大選改投票二論制免修憲、要訂定監察委員行為法等等,她今日更再度重申質詢就是「上對下」。民進黨立委吳思瑤14日受訪時表示,院際間權力分立原則都是平等,並沒有上對下的權力運作基礎,只要受過國民教育都清楚,把憲法好好讀一讀,「翁曉玲大博士,妳讀的憲法到底是哪國版本?」

吳思瑤表示,翁曉玲每天都在創造驚句、都站在民意的對立面。實在不了解她所言必稱的民意,如果民意換做選票思考的話,那民進黨無論總統、區域及不分區立委得票率都高於國民黨,若真要比民意,民進黨在總統大選得票都高於國民黨,民進黨的民意絕對高於國民黨,也乘載更多國人期待。

吳思瑤指出,為什麼翁曉玲言必稱上對下?在她這麼守舊、八股的腦子裡難道就只有上對下的觀念?在憲法運作原則之下,院際間權力分立原則都是平等,並沒有上對下的權力運作基礎,把憲法好好讀一讀,「翁曉玲大博士,妳讀的憲法到底是哪國版本?」

吳思瑤直言,依憲法權力分立、大家都非常清楚,不用讀多麽艱澀的憲法版本,只要受過國民教育,甚至念過三民主義時代的課本都很清楚,院際間是平等的,權力分立彼此尊重,從沒有上對下觀念。若要比民意,民進黨的民意基礎比國民黨更強大,「若要比民意,我也有9萬票北投天母選民的期待,我的民意基礎也應當大於翁曉玲。」

至於近期藍營追打新冠疫苗價格?吳思瑤表示,這是司法偵辦中的案件,大家要尊重司法偵辦權限,陳時中基於捍衛個人名譽、捍衛身為衛福部長為的職責,不容謠言對其造成名譽的惡意傷害,當有人指責陳時中涉及貪瀆,他有權利提出告訴,請司法還給他清白。

吳思瑤認為,這是個人的維護,司法也應當介入釐清,沒有所謂寒蟬效應,在自由民主法治的台灣,任何人遭受如此嚴重的人個污衊,司法是他最終一道防線,希望司法能清楚調查,還給當事人清白。

吳思瑤強調,疫苗採購大家都不要事後英明,當初各國搶疫苗,如此艱困的時期,國家想方設法和大國爭取疫苗,當初國民黨立委們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還怒吼「趕快買!盡快買!買貴也要買!」,在先搶先贏時,當時疫苗市場絕對是「賣方市場」。

吳思瑤直言,現在質疑國家是否買貴,請國民黨委員好好回憶當初說過的話,你們多次要求衛福部趕快買、搶疫苗「買貴也要買」,台灣人數少,採購劑量少,當然在國際競爭力上、成本上當然會比較高,國民黨每次選舉都拿疫苗消費,這樣的戲碼、老調重彈,國民黨不累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