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立院丟大量快篩 羅一鈞揭處理原則:垃圾要分類

▲▼立法院清理大批過期快篩劑。(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清理大批過期快篩劑。(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辦公室清出大批過期、未經EUA認證的中國快篩送往立法院垃圾場處理,引發關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今(14)日受訪回應,非陽性、未使用的快篩,可以做一般垃圾處理沒有問題,僅有一點提醒,注意需做垃圾分類。

陳玉珍疫情期間透過台商協會,取得大批中國進口快篩並提供給民眾使用,該批快篩有300箱、每箱有10盒(1盒為5人分),但在台灣並未取得EUA,且曾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以「性能尚未充分,恐對健康構成風險」為由,建議停止使用,在當時發放過程就引發爭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玉珍近期清理辦公室,將大量過期快篩試劑清出送往立法院垃圾場處理,由於數量龐大,不僅引人側目也讓立院清理人員忙的不可開交,陳玉珍則強調,清出來的時候都有跟立法院總務處報告。

羅一鈞被問及快篩廢棄處理,他表示,沒有使用的快篩與檢驗陰性快篩,皆可當一般垃圾處理,但仍提醒要做垃圾分類,紙盒、說明書要紙類回收。

根據疾管署先前公布的防疫指引,採檢完的家用快篩試劑及試劑棒得用塑膠袋密封包好,以一般垃圾處理。若是陽性確診的快篩則建議按照醫療廢棄物處理,需用塑膠袋密封包好,攜帶至社區採檢院所,交予院所人員。

▲▼立法院清理大批過期快篩劑。(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清理大批過期快篩劑。(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