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睡不好」驚動國台辦回應 邱國正驚訝:我也沒想到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海緊張局勢加劇,國防部長邱國正稱「每天睡不好」,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13日表示,唯有民進黨當局放棄「台獨」分裂立場,才能讓包括軍人在內的台灣各界同胞過上安寧好日子。邱國正今(14日)接受媒體聯訪,也有媒體追問此事,邱國正一時不可置信,並表示「國台辦講的?唉呦!一個睡不著,影響到這樣,我倒沒想到」,但他隨後也嚴肅強調,自己入伍後就沒睡好過,唯恐責任沒有做好,對不起國人也對不起自己。

▲▼國防部長邱國正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國正今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睡不好」話題驚動國台辦,邱國正嚴肅表示,自己從1969年進入軍校就沒睡好過,原因就是責任,巡查、衛兵,什麼時候睡好覺?但沒有因此抱怨;自己也跟同仁說,只要在主要位置上,腦袋上就像孫悟空有箍,做不好會頭痛,就是抱持這樣的概念,責任扛在那邊。

邱國正指出,國軍也會擔憂,思考不要出問題,哪部分沒有克盡職責,想到這些自然睡眠有影響,但也會有所調整,沒有說每天睡不著,這還得了?「否則我怎麼還可以站在這邊。」

邱國正強調,「不管身體、精神各方面,自己覺得還OK」,若長久不睡覺能夠這樣嗎?別把議題無限上綱,國軍經常如此,這是責任跟自我期許,唯恐責任沒有做好,對不起國人也對不起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