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妹懷孕30周不敢說 爸媽崩潰跪求醫「拿掉」還是生了

▲▼孕婦,博愛座,懷孕,公車,大肚子,讓座(圖/記者姜國輝攝)

▲當事人後來生下小孩。(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分享,一名高中女生懷孕30周,被崩潰的爸媽架來診所要求拿掉小孩,「不然妹妹的人生就毁了」,後來經溝通並聯繫社工,孩子平安生下來。3年多過去,當事人現在也變成大學生了,她也特地謝謝醫師。

蘇怡寧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人生並不完美,但生命會找到出路,上周有一位年輕女性來門診,看診項目是小事,處理一下就好,對方在離開診間前,「突然跟我說,『蘇醫師謝謝你,我現在很好,在上大學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怡寧指出,他當下一時間會意不過來,後來看了紀錄全回想起來,三年多前吧,一位高中女生面無表情被爸媽架著來門診,懷孕30周,之前都不敢說,父母親發現後非常崩潰,「細節我也不清楚,但你應該可以想像。」

蘇怡寧說,來門診時,「父母幾乎是跪著來求我,拜託我行行好幫她終止妊娠,『不然妹妹的人生就毁了,她本來功課很好的,這樣怎麼繼續升學』⋯當然我也很為難,因為這樣的周數是不可能的,我花了很多時間跟他們討論各種做法。」

▼蘇怡寧透露,孩子現在很好,請大家放心。(示意圖/CFP)

沙發,小孩,兒童,跳沙發(圖/CFP)

蘇怡寧回憶,當下父母親就是一直歇斯底里,無法接受,妹妹就是一直低頭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後來請同仁幫他們聯繫社工單位,一起幫忙來處理後續,這其中辛苦溝通絕對不是三言兩語說得完,每個家庭條件狀況都不同,需要的資源協助也都不同,這絕對不是出張嘴,打打嘴炮就可解決的。

蘇怡寧表示,他們扮演的角色,只是讓孩子平安生下來,後續工作和安排都還是要靠社工師來聯繫處理,幾年過去看起來,有讓生命回到正常軌道上繼續前進。

蘇怡寧指出,我們的社會安全網可以做得更好,但只找基層的人來出氣祭旗,不能解決問題,人一定會有錯誤,想辦法解決系統問題才是重點,所有的社工師們謝謝你,一起加油。

蘇怡寧也回應網友問題說,孩子現在很好,請大家放心。有人詢問,「所以小孩最後?出養?」蘇回,「礙於隱私,我無法透露,抱歉。」

台北市1歲童「凱凱」(化名)遭劉姓保母姊妹殘忍虐死,震驚社會,2人事後遭收押。訪視的陳姓女社工也被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上銬移送,30萬交保候傳,全案持續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