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中國進口食品不合格比例高 研擬擴大稽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視察桃園第三航廈及航空城安置住宅工程進度。(圖/行政院)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蘇丹紅風暴愈演愈烈,國內各大廠商、食品遭到污染,不僅餐飲業、糕餅業,連國軍膳食都遭受波及。據轉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3)下午列席民進黨中常會,在行政部門報告階段談及,中國進口食品不合格比例高,因此,未來針對中國進口的食品,將研擬是否擴大稽查。

含蘇丹紅的中國辣椒粉流向全台,衛福部日前啟動擴大後市場稽查及嚴格邊境檢驗,同時鎖定蘇丹紅辣椒粉進口商所製的各類調味料全面下架。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周赴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及此事,他表示,蘇丹紅事件確實為系統性事件,衛福部已答應將這個月底就會清查完畢。

據轉述,鄭文燦今天以行政部門代表身份,列席民進黨中常會,他會中談及,行政部門針對蘇丹紅已展開擴大稽查,未來針對中國進口的食品,也會研擬未來是否全面擴大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