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哺呷哺預計虧8億元!陸消費疲軟衝擊高端火鍋客流

▲▼呷哺呷哺集團董事長賀光啟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呷哺呷哺去年來台展店。(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連鎖火鍋業者「呷哺呷哺」8日發出業績預告,預期2023年收入約59億元人民幣(約251億元新台幣),年增25%,淨虧損1.8億元至2億元(約7.6億至8.5億元新台幣),虧損較2022年有所收窄。

對於虧損,呷哺集團解釋,是預計關閉及持續虧損餐廳,使得公司在2023年提列相關資產減損損失不高於1.6億元,同時,目前餐飲市場競爭日益激烈且消費疲軟,消費降級對中高端品牌定位的湊湊帶來衝擊,導致其業務尚處虧損。

此外,截至2023年12月31日,部分附屬公司遞延稅務資產較2022年同期減少約0.60億元,也是公司錄得虧損的原因。

▲▼ 呷哺呷哺。(圖/記者蔡儀潔攝)

呷哺集團近年業績表現低迷,根據財報,其2020年因疫情等影響,營收54.55億元,淨利僅183.70萬元;2021年由盈轉虧,淨虧損2.83億元;2022年淨虧損則進一步擴大至3.43億元。

為了轉虧為盈,呷哺集團從2021年開始關閉了大量門店,2021年關閉了229家、2022年關閉了84家、2023年上半年也關閉了52家。

呷哺集團1999年在北京創立,目前旗下擁有三大品牌,分別為平價火鍋品牌「呷哺呷哺」、定位中高端的火鍋品牌「湊湊」,以及烤肉品牌「趁燒」。

值得注意的是,呷哺呷哺其實是台商賀光啟赴陸創立的品牌,去年也開始在台灣展店,目前在台北已有兩家門店。

▼呷哺呷哺早期在大陸的門店。(圖/翻攝呷哺呷哺官網)

▲▼陸火鍋品牌「呷哺呷哺」總裁被解任!創辦台商賀光啟重出江湖。(圖/翻攝呷哺呷哺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