彫博女死亡案遭公審最終不起訴 她爆瘦10公斤不敢再當保母

▲▼             。(圖/翻攝自YouTube)

▲彫博帶人到保母家興師問罪,並動手打保母。(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台北市年僅1歲的男童「凱凱」(化名)慘遭兒福聯盟引介的保母劉彩萱、及其胞妹劉若琳聯手虐殺,社會輿論譁然。讓人聯想起刺青師彫博2021年間指控年僅11個月大的女兒遭高雄蔡姓保母虐死,沒想到2年之後案情大逆轉,檢方調查是彫博吸毒導致女兒吸入毒煙,產生副作用進而重摔頭部身亡,雖然沉冤得雪,但蔡姓保母一家人的生活已經「回不去」,蔡女不但爆瘦10公斤,也不敢再擔任保母,目前以清潔工作為生,而她的先生也因此案工作受到影響,蔡女已經委請律師對彫博及在網路上煽動的鳳梨、勾惡等人提起各100萬元的民事賠償。

回顧這起案件,2021年10月13日彫博指控,將11個月大的女兒交給高雄市仁武區有合格執照的蔡姓保母照料,沒想到短短2天孩子就因頭部重創死亡,於是透過好友網紅鳳梨(吳泓逸)揭露此事,指控保母虐嬰致死,引發社會大眾關注。

▲▼網紅「鳳梨」的友人、高雄仁武刺青師彫博11個月大的女兒遭虐身亡。(圖/翻攝臉書粉專台灣協武堂「法真人」協武壇)

▲保母被逼前往女嬰靈堂下跪致歉。(圖/翻攝臉書粉專台灣協武堂「法真人」協武壇)

當時有一群人衝到蔡姓保母家撒冥紙、丟雞蛋,直到警方到場對空鳴槍才罷手。後來網路上流傳一段蔡姓保母挨打的影片,彫博承認,影片中動手打巴掌的黑衣男子就是自己。

後來網紅勾惡也在YT頻道《勾起你心中的惡》上架影片,找彫博、女嬰阿嬤上節目,讓保母又成為熱議焦點,讓保母的壓力更加巨大。

然而,橋頭地檢署檢察官在偵辦過程中發現,女嬰體內驗出K他命反應,蔡姓保母和吳姓丈夫經檢驗都未驗出K他命反應,反而是孩子生父被驗出有吸毒,因此研判孩子應該是在家中吸入K他命毒煙,產生副作用導致重摔頭部身亡,檢方在偵辦後於去年6月將蔡姓保母、吳姓丈夫處分不起訴,而蔡姓生父(彫博)涉嫌過失致死、使未成年施用毒品的部分則另案偵辦中。

▲▼網紅鳳梨爆料,高雄仁武,刺青師好友11月大女嬰遭保母虐死。(圖/記者賴文萱攝)

▲女嬰父親、刺青師彫博。(圖/記者賴文萱攝)

對於遭遇這麼大的風波衝擊,《ETtoday新聞雲》電話訪問蔡姓保母,她不願多談,言語中盡是無奈,據了解,事發後2年多來她一直吃不下、睡不著,暴瘦10多公斤外,不敢再擔任保母的工作。

蔡姓保母淚訴,過去這段時間承受許多壓力,一度寫下遺書,後悔為何要接下這個案子,能活到現在已經是奇蹟,只希望生活能快點恢復平靜,其他的就交給司法裁決。

保母說,直到終於收到不起訴處分後,情緒才開始逐漸緩和下來,「目前這部分已經告一段落,我們家也付出很嚴重的代價,應該要還我們清白。」

▲鳳梨。(圖/翻攝自鳳梨臉書)

▲鳳梨臉書被網友灌爆。(圖/翻攝自鳳梨臉書)

而揭發此事的鳳梨在保母不起訴後,也被網友認為當初他利用網路聲量,間接導致保母一家人生活受影響,鳳梨開直播表示願意為此道歉,並起立鞠躬,但對於鳳梨的道歉,蔡姓保母認為,「不需要,也不想看,因為他的道歉就像大便一樣,有什麼好道歉的」完全不領情。

保母的委任律師洪永志表示,保母是在去年11月向彫博、鳳梨、勾惡3人分別提出各100萬元的民事損害賠償,目前已收到兩人的答辯狀,預估可能會先進入調解,調解不成才會進入實質審判的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