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70歲男騎機車外出 10多小時未回…枋寮警20分鐘內找到人 

▲枋寮警分局佳冬分駐所所長金昱亨、警員吳金儒及伍建宇助陳男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枋寮警分局佳冬分駐所所長金昱亨、警員吳金儒及伍建宇助陳男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高雄市70歲陳姓男子騎機車外出未回,家人著急求助屏東縣枋寮警分局,警方調閱車牌辨識系統,確定他在轄內,出動員警搜尋,不到20分鐘找到人,將他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茶水,聯絡其家人將他帶回,讓家屬很感激。

▲枋寮警分局佳冬分駐所所長金昱亨、警員吳金儒及伍建宇助陳男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高雄市陳姓男子患有輕微失智症,當天一大早從高雄市大寮區家中騎乘機車外出,由於他有多次自行離家經驗,家屬擔心其父不知道返家路線,心急如焚趕緊向警方報案。

枋寮警分局佳冬分駐所所長金昱亨、警員吳金儒及伍建宇獲報,立刻調閱車牌辨識系統,確定他騎進佳冬鄉後,立刻在轄區內逡搜尋找,並在台17線找到他,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茶水,通知其家屬;家屬表示,他已在外騎了10多小時,均不知去處,對警方即時協助,相當感激。

枋寮分局長林俊雄肯定佳冬所員警積極主動為民服務的工作態度,樹立良好形象,足為同仁楷模;也提醒大家平時應多關心家中長輩身心狀態及動向,可避免遺憾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