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信「不洗臉皮膚會變好」 她照做一個月「滿臉黃痂」得皮膚病!

▲▼聽信「不洗臉皮膚會變好」 她照做一個月「滿臉黃痂」得皮膚病!。(圖/翻攝微博)

▲女子一個月不洗臉,滿臉結出黃痂。(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廣東深圳一名女子聽信「不洗臉皮膚會變好」的偏方,真的堅持一個月都不洗臉,結果皮膚完全沒有變好,反而整個臉上出現了黃棕色的痂,被醫生診斷為長期不清潔臉部,所導致的皮膚垢著病。

根據陸媒報導,女子之前在網路上刷到一個影片,稱30天不洗臉,會發現皮膚的狀態越來越好。

女子看了幾次影片相當心動,於是開始挑戰一個月不洗臉,也不使用任何護膚產品,她說,「我皮膚本來就很敏感,平常面膜都不敢貼,看到影片說養膚可以不用洗臉,就照著上面的說法,一個月不洗臉。」

不過,女子辛苦堅持了一個月後,皮膚完全沒有變好,反而整個臉上結滿了黃棕色的痂,嚇得她趕往皮膚科就診。

醫生表示,女子的情況是長期不清潔皮膚導致的皮膚垢著病,經過抗過敏、皮膚清潔、保濕及修復皮膚屏障,一個星期之後已經明顯好轉,再經過一段時間的醫用護膚品修復,現在已經改善很多。

▲▼聽信「不洗臉皮膚會變好」 她照做一個月「滿臉黃痂」得皮膚病!。(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