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遇上闖紅燈 騎士遭撞成腦傷!駕駛判1年4月定讞

▲▼汽車,肇事逃逸,酒駕,車禍,駕駛。(圖/pixabay)

▲男子酒駕上路,撞上闖紅燈的騎士,造成對方腦傷。此為示意圖。(圖/pixabay)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宜蘭鍾姓男子2020年9月間,酒後駕車上路,結果遇到邱姓騎士闖紅燈,當場將騎士撞飛,經治療後腦部受損,認知、語言理解力都出問題。一審法院審理後,依照「酒駕致人重傷罪」,將鍾男判刑1年8月,二審改判1年4月,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13日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鍾男20202年9月某個晚間,到宜蘭縣冬山鄉永美路某友人住處飲酒,喝到深夜11點半左右,鍾男明知已經酒醉,但仍執意駕車上路。結果車輛開走沒多久,行經冬山鄉冬山路3段與永美路交岔路口,就發生這起車禍。

當時邱姓騎士騎乘機車,疏未注意到當時號誌燈已經是紅燈,騎士仍然闖越。結果鍾男在未減速的狀況下左轉,當場撞上騎士,騎士遭撞飛。送醫急救時,包含肋骨、頸椎、胸椎、肩胛骨、骶骨全身多處骨折,頭部外傷併雙側顱內出血以及蛛網膜下腔出血。經過治療後,仍因腦部器質性外傷,認知功能、注意力困難,做事執行功能明顯障礙、人際互動因語言理解能力不足,同理他人的情緒與認知能力明顯障礙等等後遺症。邱男提告,檢方依照「酒駕致人重傷罪」對鍾男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鍾男因在警方到場時自首,法院予以減刑,一審將他判刑1年8月;上訴二審後,高等法院除了自首減刑以外,又在酌減刑期,改判1年4月。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13日駁回上訴定讞。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