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凱遭保母虐死有疑點? 新北議員爆料:非阿嬤主動要出養

▲▼卓冠廷。(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資料照/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北市發生一起駭人虐童案,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今(12)晚間透過社群平台指出,家屬友人的說法,與社會局說明的內容有多項出入,其實,阿嬤花了1年透過法院取得監護權,出養並非家屬主動提出,而是社工找家屬提,沒想到最終變成凱凱被帶去給劉姓保母照顧,還看不到孩子的悲劇,「虐死案關係圖,還有真相待釐清,有責任的一個都別想跑」。

卓冠廷今天晚間表示,從昨天看到新聞,相信很多人一開始都以為是台北市的案子,後來幫助過家屬的地方友人跟他辦公室爆料,才知道不幸過世的凱凱和照顧他的阿嬤是住在新北市樹林,自己的選區,他真的很難過。

卓冠廷表示,今天他跟辦公室同仁很努力的想多了解一些案情,但沒想到國民黨從朱立倫主席到好幾位立委,竟然主動開了記者會,抨擊說是民進黨政府的錯,叫衛福部長薛瑞元下台,這套說法,真的是滿滿既視感,彷彿恩恩案翻版,只是凱凱的案子更離譜,涉及新北市和台北市的責任,甚至是資歷跟資源最豐富的兒福聯盟都出了問題。

卓冠廷表示,根據《兒少法》和《居家托育管理辦法》,凱凱的個案管理在新北市,保母的托育服務管理督導是台北市,都是地方政府權責。至於兒福聯盟基金會,當初成立是在教育部,現在出收養等業務是衛福部管,他認為,中央法規該修更嚴,就修,但國民黨現在急著砲打中央,完全忽視雙北市的責任,是無法跟人民交代的,反而留下更多問號。

卓冠廷透露,這位有幫助過家屬的友人,真的是看不下去,他說家屬不是像社會局所說,主動要出養凱凱的,而是當時有「社工」跟家屬提,有人想要收養凱凱,問他們有沒有意願?才走到後面的出養程序。

卓冠廷指出,對方告訴他的情況,跟社會局昨日新聞稿內容,有三點出入整理如下:社會局指家屬無力照顧男嬰、家屬主動提出要出養、兒盟是家屬自己選的。不過卓說,這個說法,實在與在家屬身邊協助的友人說法出入太多,彷彿急著撇清責任。

卓冠廷表示,家屬地方友人說法是:阿嬤請得起私人保母,只是一人負擔辛苦,希望能夠有補助才向社福中心求助;阿嬤花了一年透過法院取得監護權,出養不是他們主動,是有社工找家屬提出有人可以收養,家屬其實不清楚出收養的程序跟內容,沒想到最後演變為凱凱被帶去給劉姓保母照顧,還看不到小孩的悲劇。

卓冠廷說,根據他自己的選民服務經驗,如果孩子的父母都出了狀況,通常是面臨小孩被安置,但只要祖父母或是家族中的親戚,有意願想要留下孩子,會協助家屬申請補助,甚至最後能走完法院更改監護權程序的家屬,都是想要孩子的,所以阿嬤都花了一年走完更改監護權程序,然後社會局又說是阿嬤「主動」找機構要出養凱凱,這真的矛盾。

卓冠廷表示,社會局應該要說明清楚,他也發了公文跟社會局索資,這件事情,所有的相關單位都應該要配合檢方調查,然後徹底的檢討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