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嶼百年別墅打七折拍賣流拍 第二次起拍價或再打八折

▲廈門鼓浪嶼上的黃賜敏別墅一拍無人出價流標。(圖/翻攝大皖新聞)

▲廈門鼓浪嶼上的黃賜敏別墅一拍無人出價流拍。(圖/翻攝大皖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廈門鼓浪嶼一棟產值估價破億元(人民幣,下同),打七折拍賣的百年老建築「黃賜敏別墅」第一次公開拍賣結束,吸引3萬多人圍觀。不過,因無人報名投標和出價,最終只能流拍作收。相關人員透露,按常規情況下,對於一拍流拍的標的,會在一拍起拍價基礎上打8折進行二拍,但是,最終該套房產的再次拍賣資訊要以拍賣平台上看到的公告為準。

▲廈門鼓浪嶼上的黃賜敏別墅一拍無人出價流標。(圖/翻攝大皖新聞)

《北青網》報導,廈門市同安區人民法院發佈了一條司法拍賣公告,宣佈將於3月11日-12日,對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區泉州路99號房產「黃賜敏別墅」,進行第一次公開拍賣。法院推介,起拍價7902.63萬元,相較於評估價11289.472元,已經打了7折。

▲廈門鼓浪嶼上的黃賜敏別墅一拍無人出價流標。(圖/翻攝大皖新聞)

公開資訊顯示,黃賜敏別墅建於1922年,屬於拜占庭風格,樓頂有獨特的金瓜造型,被外界稱為「金瓜樓」,是罕見的百年別墅。華僑商人黃賜敏歸鄉後,花4萬銀元將它買下,舉家搬遷在此定居。

黃賜敏別墅轉手多次,歷任持有者皆為富商名流、收藏名家,三層樓獨棟別墅附前後花園,結合拜占庭和閩南傳統建築風格近。近年在鼓浪嶼旅遊行程中,因其地理位置優越,被不少遊客列為「網紅打卡地標。

雖然黃賜敏別墅被列為大陸國家級文化保護單位,但也屬於個人財產,可以和二手房產一樣買賣交易,不過,產權人已不是黃賜敏後代,此外,買方如果有需要修繕裝修,仍需向相關部門報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