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利女警慘了!開巡邏車送男友回家 「詐104元油錢」遭判刑

▲▼前台北市中山分局女警邱薏瑄涉當薪水小偷,蹺班上夜店還開警車送男友回家遭起訴。(資料照/翻攝臉書)

▲前台北市中山分局女警邱薏瑄涉當薪水小偷,蹺班上夜店還開警車送男友回家遭判刑。(資料照/翻攝臉書,下同)

記者劉人豪/台北報導

北市前女警邱薏瑄多次因炫富鬧上新聞版面,還曾涉嫌偷查個資、詐領加班費、開警車載男友,詐領執勤薪資等遭調查,多件官司纏身。詐領加班費、油錢部分,台北地院依2個詐欺取財罪判有期徒刑5個月,再依詐欺得利罪判有期徒刑3個月,後者不得易科罰金。

30歲的邱薏瑄曾考上高雄大學法律系,後來改考警專31期畢業,2014年分發到台北市中山警分局,為了上班方便,買BMW代步,後來改換賓利車,豪不掩飾自己的家境富裕,卸下制服後打扮亮麗,曾在2015年花5千多元買下高鐵3個座位,大剌剌地在座椅上伸腿露腳趾自拍上網並貼文,「其實我有個怪僻,我不喜歡座位旁邊有人」,高調炫富引發爭議。

▲▼             北市「賓利女警」邱薏瑄遭起訴。(圖/資料照)

之後喜歡玩車的邱女因擅自利用警政系統,查詢前男友的車籍個資,又被爆料介入他人感情,屢屢登上新聞版面,成為警方頭痛人物;2023年間,中山分局督察組更接獲情資,邱薏瑄涉嫌幫從事詐騙的男友查詢特定民眾個資,警方除將邱女遭調任南港分局,同時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調查發現,邱女與男友合作偽造搜索扣押筆錄,讓詐騙集團「黑吃黑」私吞詐欺所得款項,由於索賄700萬失敗,檢方依違反個資法、貪汙違背職務索賄與行賄等罪起訴邱女。

詐領執勤薪資部分,判決書指出,邱女於2023年3月18日、4月13日執行勤務時擅自外出逃勤,總計逃勤曠職3小時23分,並仍以該等時數虛偽報請超勤加班費,以此方式詐取值班、加班費用共975元。4月13日,男友及友人至中山分局警備隊辦公室與邱女於聊天,約5到10分鐘後邱女即駕駛巡邏車,開了18.7公里將其等載送至新莊,再駕車返回分局,以此方式將公務車供作私人交通工具之用,再為警車加油,並因此詐取駕車耗取油料費共計104元。

法院審酌,邱女身為警察,竟貪圖私人不法利益,公私不分,所為不僅有悖職守,且影響社會大眾觀感,亦有損公務員形象,審酌邱女犯後坦承犯行, 依2個詐欺取財罪判邱女有期徒刑5個月,得易科罰金,再依詐欺得利罪判有期徒刑3個月,這部分不得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