砷化鎵大廠董事長收「恐嚇信」逼退位 遭解雇員工幹的

▲▼穩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PA(功率放大器)三雄之一的穩懋半導體公司陳進財董事長驚傳收到恐嚇郵件。(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砷化鎵晶圓代工龍頭穩懋(股票代號3105) 、全穩生技農業科技公司董事長陳進財日前收到充滿威脅、恐嚇字眼的電子郵件,內容提及「希望陳進財自請卸任,若沒有得到具體回應,不排除更近一步行動」等,讓他嚇得報警提告,經警追查IP位址,揪出被解僱的林姓員工。士林地檢署偵結,依妨害自由等罪將他起訴。

起訴指出,林男從2020年7月起在穩懋旗下全穩農業科技公司擔任法特助,2023年1月間遭解僱,他因此心生不滿,同年2月在住家以電子郵件方式寫:「希望陳進財自請卸任董事長一職,否則將進一步提供更多財務及銷售書面材料,這些數字材料應該讓台灣檢調機關、股東大會及新聞媒體一同檢視,若沒有得到具體回應,不排除更進一步行動」、「我們知道您與台灣民進黨關係良好,我們也有中國共產黨北京關係,衷心希望您能夠知所進退,以免晚節不保」以此加害穩懋公司、負責人陳進財名譽的惡害通知,脅迫陳,陳看完長篇的信件後,決定報警。

▼穩懋董事長陳進財收恐嚇郵件。(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工總召開第12屆第2次臨時理監事聯席會議,穩懋半導體負責人陳進財。(圖/記者李毓康攝)

刑事局追查發信IP找到林男,林男否認有寫信,與陳進財關係良好,不知道為何寄送郵件IP會在其住家,檢警為求謹慎,也找來同住證人,證人表示,林曾要求他在住家安裝網路,但他自己本身僅用手機上網,網路實際使用者是林男。

檢警經查郵件內容,發現林男信裡列出7大點不實指控,如公司利用台灣股民的錢,在大陸飼料廠興建自己豪華行宮、行宮內有中、西餐廳、地下酒窖等豪華設備,以及利用乾女兒做白手套,至少貪污1億人民幣以上,另進行長穩投資及其他人帳戶洗錢,再匯回台灣,洗錢驚動江蘇省廳級政府介入專案調查。

據郵件IP位置、證人證詞與林男簽立錄取通知書、勞動契約書、協議書等,依強制未遂罪將林男提起公訴;至於告訴意旨稱對公司也涉犯恐嚇危害安全罪,但公司屬法人姓資,縱使林男有恐嚇行為,公司也無心生畏懼可能,不另為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