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癌末男突逃院5天!辛酸曝「沒錢了」 寄居超商被當阿伯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40歲張男罹患肺腺癌末期,疑似因長期治病花光積蓄,本月初突然自行離院,消失5天。7日深夜,警方接獲通報,稱有一名「老翁」撐著助行器在街頭疑似迷路,到場後才發現是面容憔悴的張男,他向警方說,本來就沒有固定住所,已經花光積蓄,親友又無人能幫忙,只好在超商度日,卻又被驅趕,流落街頭。

▲▼40歲癌末男治療花光積蓄...逃院5天「被當老翁寄居超商」街頭遊蕩。(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一名40歲張男罹患肺腺癌末期,突然自行離院5天,原來他稱已經治療到花光積蓄,才選擇離開,在街頭遊蕩。(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豐原警分局指出,7日深夜2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有一名老翁在豐原火車站、豐陽路附近遊蕩,需要警方協助。員警獲報前往搜索,發現有一名男子撐著助行器,緩慢地在街上行走,上前關心後,也一度以為他是6、70歲迷途老人,但一查身分證,卻發現他是年僅40歲的張姓男子。

▲▼40歲癌末男治療花光積蓄...逃院5天「被當老翁寄居超商」街頭遊蕩。(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據了解,張男本身經濟條件就不好,領有補助,沒有固定住所。治療癌症已經耗盡積蓄,加上沒有親友能幫忙支付龐大醫藥費,讓他決定自行離開醫院,這5天帶著少許家當、物品,就在各超商之間緩慢遊走,休息度日,但到了深夜,張又會被驅趕,只好在街頭遊蕩。

經警方聯繫社會局,社工向警方說,張男突然自行離院,也沒有任何聯繫方式,幸好在警方勸誘下,讓張男同意坐上救護車,返回醫院治療,讓張男免於在街頭遊蕩,發生危害。

豐原分局長林大為表示,警政工作貴於執法溫度,處理民眾案件應以「視民如親」的態度,展現警察人民保母的精神,近日晝夜溫差極大,對於個案中有傷病殘老的民眾應更加細心處理,除了緊急傷病救護外,通報社會局及相關單位以提供後續救濟才能全面幫助民眾,防止憾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