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警銀攜手反詐騙 婦女節鮮花致意感謝女力

▲▼  嘉市一分局阻詐表揚送上鮮花 民眾驚呼 誤以為求婚現場   。(圖/嘉義市警局提供)

▲▼ 嘉市一分局阻詐表揚同步婦女節,由分局長何明祥(圖左4)向女行員致意送上鮮花 。(圖/嘉義市警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市一分局113年3月8日前往轄內金融機構表揚成功阻詐的行員,由於資料顯示超過半數的行員是女性,恰巧為38國際婦女節,又被稱作女神節,因此分局長何明祥率領偵查隊長洪茂發、北興所所長蔡明坤及長榮所副所長王文智等人,準備了鮮花及面膜送給辛勞的行員們,讓大家都是漂漂亮亮又倍受寵愛的女神,而警方的鮮花及攝影人員讓一旁的民眾誤以為是求婚現場,驚呼:「這也太驚喜了吧!」行員也開玩笑地說:「這鮮花跟禮物不是詐騙集團送來的喔!」。

▲▼  嘉市一分局阻詐表揚送上鮮花 民眾驚呼 誤以為求婚現場   。(圖/嘉義市警局提供)

日前台新銀行嘉義分行遇上1名陳姓女子,臨櫃欲匯款美金6萬8,000元(約新臺幣213萬元),行員關懷詢問陳女用途為何,陳女表示因為自己最近即將與外籍男友辦理結婚所需的各項費用,行員覺得有異,於是通報長榮所員警前往,經了解陳女是在網路上認識外籍男友,雙方相談甚歡並決定要共組家庭,惟男友表示要移民來臺灣需要許多手續及費用,經警方出示許多新聞案例並向陳女說明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陳女才驚覺自己差點掉進愛情陷阱內。

另1名陳姓男子也在網路上認識自稱在外國工作的華僑,雙方以男女朋友互稱,而對方近日表示要寄送紀念品來臺灣,惟需一筆運費,因此陳男前往銀行欲匯款美金100元(約新臺幣3100元),而匯款理由讓行員察覺異狀,與警方一同關懷提問,才使陳男打消匯款念頭,成功攔阻詐騙。

分局長何明祥表示網路交友不談錢,詐騙集團接近的對象不分性別,也不分金額多寡,不論是何種理由要求匯款,千萬別被甜言蜜語沖昏頭,有任何詐騙疑慮,請撥打110或165求證,警方亦將持續秉持強勢執法決心,保障民眾之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