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推二輪投票「得票未過半沒代表性」 綠委:要不要先問蔣萬安?

▲▼國民黨籍立委翁曉玲。(圖/記者蔡紹堅攝)

▲國民黨籍立委翁曉玲。(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近期擬提案修法,將總統選舉改為二輪投票制,首輪得票率未過半時,將在14天後進行二輪投票,引發諸多討論。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8日)表示,國民黨用缺乏代表性的理由護航「二輪投票制」修法,要不要先問問得票率只有四成二的蔣萬安?

對於翁曉玲提案,林楚茵質疑,如果得票率沒有過半,就是國民黨口中的,缺乏代表性,那麼很多國民黨縣市首長、立委都會中槍。

林楚茵指出,自己雖然不是法學博士,但也是政治系畢業的,縣市首長跟總統選舉一樣是單一選區制,光是以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結果來看,國民黨蔣萬安42.29%、民進黨陳時中31.9%、民眾黨黃珊珊25.1%,所以翁曉玲的意思是蔣萬安成為市長的代表性不足嗎?

林楚茵補充,更不用說還有很多國民黨立委也是單一選區制度下,以得票率沒有過半情形當選的,超越憲法的委員提案之前要確定,怎麼不先問問得票率沒過半的同事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