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機票vs.住宿」錢要花在哪?兩派戰翻:選錯整趟都毀了

▲▼桃園機場農曆新年出國人潮。(圖/記者謝盛帆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不少人認為出國玩CP值比較高,不過機票加上住宿仍是不小的花費,該如何抉擇呢?一名女網友透露,最近準備和男友出國旅遊,不過因為是長途飛機,所以她不想搭廉航,男友卻認為在飛機上時間短,應該把錢花在住宿,讓她很傷腦筋,不知道該如何選?文章曝光後掀起兩派論戰。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最近和男友安排出國,因為算是飛長途航班,加上她很容易暈機,所以不願意搭廉航;男友則認為2人在飛機上待不到10小時,寧願把錢花在住宿上面,覺得可以住好一點的飯店,由於無法討論出完美方案,她只好PO文想問「機票vs.住宿,你願意把錢花在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有人力挺原PO,「如果硬要選的話,我選機票,飛長途如果搭機不舒服我無法接受…上次飛歐洲我就覺得到了也沒什麼心情玩,只想進飯店躺著休息」、「長途我選機票」、「天哪快10小時,上次飛曼谷4小時我都快受不了了,超後悔買廉航」、「只要不是商務艙等級,會暈機的搭傳統航空也會暈機,上次搭長榮去歐洲,經濟艙位置窄又擠忍耐12個小時不吐出來,我旁邊的人已吐」。

▲▼搭飛機,經濟艙,飛機。(圖/記者朱祖儀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朱祖儀攝)

但也有網友指出,「我選住宿耶,住到那種行李箱不能全開的小空間房間,對我來說真的比坐小飛機痛苦多了」、「我會優先選住宿欸…我們家真的沒辦法接受膠囊以及二星以下的飯店」、「我選住宿,可能因為我沒有暈機過,十小時睡一覺就過去了,錢花在機票,是好幾個晚上都睡得很糟欸」、「暈機吃藥不會好一點嗎?如果是只差幾千塊倒不一定要坐廉航。但我應該也會選住宿好一點的,畢竟待的時間還是長一點」、「選擇住宿,住宿是好幾天的事,如果住不好整趟都毀了」。

還有人建議,「1.座位分開坐,你可自費選位 2.飛不同航班,當地機場集合,反正他認為『我們才在飛機上待不到10小時』,所以可以不用連飛行時間都要黏在一起啊」、「乾脆多存一點錢等經濟許可兩邊都升級這樣呢?」、「暈機基本上跟廉不廉航沒有關係,機型反而比較有差異」、「我會選擇把錢花在女朋友身上,如果出國還會吵架的話,未來的路可能走不長遠」、「你花錢幫他升級機票,他花錢讓你們可以住好一點,不就解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