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友群聚吸毒!害女童吸二手毒煙發展遲緩 姑婆判拘役50天

▲桃園市謝姓男子日前一對3歲女兒怒摑頭部後送醫不治死亡,桃檢12日解剖女童發現,腦部受創嚴重併發腦水腫致死,狠父已遭地院收押禁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女童吸入毒煙、誤飲毒品過濾水後出現罰展遲緩情況。(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文/中央社

張姓姑婆受託照顧未成年侄女,任由友人在屋內吸毒,致女童吸入毒煙、誤飲毒品吸食器內過濾水,有發展遲緩情況。士院認為,張婦有疏失,日前依過失傷害罪判處張婦拘役50天。

士林地檢署起訴指出,女童母親因涉販毒案於民國109年9月間入獄,把未成年女兒交給吸毒的張姓姑婆照顧,張婦卻任由友人進出房屋,在房屋內群聚吸安非他命,致女童吸入含安非他命的煙霧,或誤飲安非他命吸食器內過濾水。

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在110年11月間例行訪視時,發現女童左右臉頰有瘀傷、挫傷的傷痕,並有精細動作發展遲緩等情況,隨即緊急安置女童,並採集女童毛髮送醫檢驗,驗出含有微量安非他命,隨即向警方報案。

檢警調查,張婦否認餵食女童毒品,但坦承友人在屋內吸毒時,她跟女童會移到陽台,若友人於陽台吸毒,她跟女童就會進到屋內,女童學會走路後,曾誤喝友人安非他命吸食器內的過濾水。

檢察官依據證人證詞認定張婦未餵食女童毒品,但未積極把女童帶離現場或制止他人施用毒品,確實有疏失,依過失傷害罪嫌起訴張婦。

士林地方法院判決指出,張婦應注意女童的生活環境狀況,誤使女童暴露在二手毒煙瀰漫或可能誤食毒品殘渣的環境,但張婦疏於注意,任由吸毒的友人進出房屋,使女童受有發展遲緩的傷害,所為實應予非難。

士院審酌,張婦並非在女童面前吸毒,而是未注意控管房屋出入人員或即時制止友人於房屋吸毒,過失程度較輕,且犯後終能坦承犯行,依過失傷害罪判處張婦拘役50日,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1日,仍能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