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瓊瓔緊追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西側開發案 國發會:已批准60.31億元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圖/楊瓊瓔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圖/楊瓊瓔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被視為台中下階段最具產經潛力標的,其中,國際會展中心的開發被業界認爲是園區發展關鍵。根據規劃,水湳經貿園區第一期東側由中市府自籌,預計2025年可營運,第二期西側則規劃由中央補助經費、市府規劃興建,但從2019年起,歷經經費不足、經濟部提出調整中央地方權利金比例等爭議,又遇疫情,開發進度停擺,甚至一度成為台中市長選戰議題。

對此,立委楊瓊瓔6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也特別關心全案進度,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在答詢也表示,該案已批准送案給行政院,總經費為60.31億元,行政院通常不會有太大意見,依過去經驗政院約需一個月核定。

楊瓊瓔在質詢時指出,台中會展1年平均至少有約60檔,但目前烏日台中國際展覽館只有1107個攤位,櫃位不足讓許多賣家跟產業界飽受困擾,許多人要花很多成本到外地甚至出國參展,若水湳國際會展中心西側能在中央和地方協力下完成,台中會成為串連台灣貿易業、觀光等邁向國際的平台,「西側案經過我與經濟部多次爭取溝通協調後,國發會的批准是邁向最後一哩路,這是全國性重大工程,會跟國發會追蹤後續,而行政院核定不用一個月,請國發會一起追蹤政院進度,力促一個月內核定」。

龔明鑫在回覆時表示,楊瓊瓔長期追蹤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西側開發案,國發會對此案始終就是支持,也搶時間批出去,通常政院不會太久,會全力支持委員建議,追蹤行政院儘速核定。

楊瓊瓔也指出,中部產業界會展需求至少5000攤位,東側由台中市府自行籌編預算88億元預算,最大攤位數可達2360攤,預計今年整體工程完工,西側由台中市出地、中央出資委由市府興建,預計興建2100攤。

根據國發會送出的計畫,西側興建期成為113年至120年,興建總經費為60.31億元,除可提供未來台中智慧機械、自行車、重型工具機等產業展覽使用,預估興建期間平均每年創造約1800個就業機會,營運期間可創造約6655個就業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