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地獄!一堆人後背包「搭車擠到沒縫隙」 乘客戰翻:是禮儀

▲▼             。(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眼前多名乘客背著後背包 。(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許多人通勤都會背後背包,容量大且便利性,不過一名網友抱怨,搭公車看到6名乘客都背後背包,整個擋住車廂走道空間,因此不禁質疑「為什麼不能背包背在前方呢?可以省好多空間出來。」該文引發網友戰翻,「你為什麼不下車呢?能省出更多空間」、「難道不能背前面嗎?這是搭交通工具的禮儀啊」。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搭公車時,他站在車廂中段位置,視線往車頭一看,至少有6位乘客都背著後背包,讓他忍不住抱怨「為什麼不能背包背在前方呢?可以省好多空間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網友逆風開噴,「背前面是禮貌,背後面是正常」、「背包就是背後面啊,不然你放頭上不是更有空間?放頭上叫什麼?叫腦包」、「不管你背在什麼地方,空間不可能省出來」、「但當你坐在背在前面的人正前方的時候,你會想問他背包背前面幹嘛」、「你為什麼不下車呢?能省出更多空間」、「拿行李箱的怎麼辦?頂頭嗎」。

不過也有網友秒懂心聲,「這種扁的就算了,碰到學生族厚實的旁邊,再掛個2000ml的大水壺,更要小心注意,他用力轉身拿包包當武器攻擊你」、「我也很困擾,其實非常非常討厭,難道不能背前面嗎?這是搭交通工具的禮儀啊」「上公車我背包都改手提(或用腳夾住),手提經過走道比較不會卡到人,一堆背著後背包硬擠那小小的走道超哭」。

有網友貼出捷運的宣導插畫圖,呼籲乘客後背包改用手提,避免空間被卡住的狀況,「這算是一種禮儀,台北捷運已經宣導後背包改手提很久了...主要怕去撞到人&妨礙別人通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