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被取締嗆警傻逼「看我怎麼奪槍」 囂張男被判拘役80日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黃姓男子與友人在火車站內抽菸,被巡邏警員取締,竟當場罵警「傻逼」,還用酒瓶敲擊警用配槍,嗆聲「你看我怎麼奪你的槍」、「我槍頂在你們腦門上,你就會叫我老大了」,結果反遭當場壓制逮捕。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依侮辱公務員罪、妨害公務執行罪判處黃男拘役80日,得易科罰金8萬元。

▲▼警察。(圖/CFP)

▲黃男嗆警「傻逼」,還作勢奪槍。(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判決書中記載,黃男過去因妨害公務、醫療法等案件,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確定,直到2023年5月才執行完畢出監,沒想到他仍不知悔改,日前在火車站內與友人一起抽菸,被兩名巡邏警員制止並取締,竟心生不滿當場罵警「傻逼」。

更誇張的是,黃男還當眾拿酒瓶敲擊警用配槍,嗆聲「你在講話當時,你的槍就不見了啦」、「你的槍在我手裡啦」、「你看我怎麼奪你的槍」、「我槍頂在你們腦門上,你就會叫我老大了」等等,作勢奪槍,結果當場被警員壓制逮捕。

台北地院法官認為,黃男未能控制自己的情緒,蔑視國家公權力執行,法治觀念淡薄,考量到他已經坦承犯行,最終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拘役50日,另依妨害公務執行罪判處拘役50日,合併應執行拘役80日,得易科罰金8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 《東森新媒體ETtoday》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