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車大燈突不亮!池上警變身「技師」換燈泡 助民眾順利返鄉

▲警方協助民眾更換燈泡。(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警方協助民眾更換燈泡。(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燒掉了」!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池上分駐所警員蘇姵尹、林威豪及實習警員李沛苓,日前巡經台20甲線,見一部車輛閃著雙黃警示燈停於路旁,便主動上前詢問。原來是來自新北的劉姓(約40歲)民眾於夜間驅車至南橫利稻,但左大燈突然「滅掉」,所以不敢再向前。員警引導民眾至池上市區大賣場購買燈泡,蘇員還變身為「技師」,並順利更換完成,讓車輛重現光明,民眾開心直道謝,留下難忘又感動的台東行。

來自新北市的劉姓民表示,幼年時期父親被派駐到台東縣海端鄉南橫山區利稻村從事林業工作,所以他跟著在利稻村居住2至3年,直到父親工作結束回到新北市。

便想利用此次公司出差的機會,回到「故鄉」利稻村看一看,結果行駛到台20甲線時,左大燈突然滅掉,雖然還有右邊,但是照明效果大大減弱,也可能影響到行車安全,所以才停在路邊想解決方法。員警得知上情,檢視車輛確定為左大燈燈泡燒掉,建議民眾至市區大賣場購買燈泡更換即可。

因其人生地不熟,員警引導其至大賣場後,劉民嘗試拆下燈泡至賣場內核對型號,但嘗試幾次都無法取下。池上分駐所警員蘇姵尹因有更換過燈泡的經驗,遂主動協助拆下,並陪同其至賣場內購買與相同型號燈泡,並順利更換完成。

大燈開啟的那一霎那,車主還驚呼一聲「好亮」。但因深夜且南橫公路較為蜿蜒,晚上大部分路段沒有路燈,有時還會起霧,所以建議劉民於早上再上山比較安全。除此之外,因劉民自備有棉被,還介紹他可至大坡池畔停車場「車泊」,員警的親切與熱忱,讓劉民深深感動,一再致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