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抖音交友要匯「保證金 」 台東警及時阻詐

▲警方及時阻詐。(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警方及時阻詐。(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局大武分局金崙派出所日前接獲一起交友詐騙案件,陳姓女子日前透過抖音(Tik Tok)軟體認識一名男網友,互相加line(通訊軟體)聊天,在聊天過程中該網友要求陳女要匯一筆保證金,陳女覺得可疑,於是到金崙派出所諮詢。

金崙派出所所長廖志宗、警員巴鴻達2人執行勤務時,聽聞陳女述說該事,即告知是典型的網路交友詐騙。詐騙集團掌握人心,利用帥哥或美女照片至各大交友軟體行騙,透過曖昧聊天搏得被害人歡心,營造美好的交友氛圍後,要求被害人匯款當作是愛的證明,最後受傷的不只財產,還有情感。陳女聽聞後震驚並感謝警方關懷協助。

大武警分局表示,愛情總是讓人盲目,「假交友詐騙」持續猖獗,詐騙集團看準民眾渴求戀愛心,常於交友軟體上盜用他人照片行騙被害人感情及金錢,呼籲民眾網路交友要小心謹慎,切勿在聊天過程中透漏過多的個人資料、財務狀況,或傳送私密照片,以免遭不肖份子利用;只要對方以各種理由提及與金錢有關的事,更要提高警覺,那一定是詐騙,如有任何疑慮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