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戴耳機入睡2年! 造成聽力永久性損傷…醫嘆:要配助聽器

▲女子戴耳機入睡造成聽力損傷。(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王小姐因長期戴耳機聽音樂睡覺,造成自己聽不清旁人說話。(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山東一名王小姐近日因聽不清旁人說話而到醫院求診。經了解,她睡覺會戴著耳機聽音樂,這個習慣已有2年之久。醫師診斷後表示,王小姐的左耳神經性永久性聽損,將為她配助聽器。

據《澎湃新聞》報導,近日,山東淄博一名王小姐到醫院檢查自己的聽力。她表示,「我上大學的時候,晚上喜歡聽歌睡覺,一聽就是一整晚戴著耳機,大約有2年一直這樣,現在我的工作是秘書,跟主管主管去開會的時候都聽不清楚,也讓我的生活帶來許多不方便。」

▲女子戴耳機入睡造成聽力損傷。(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王小姐的左耳聽力已損傷。(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女子戴耳機入睡造成聽力損傷。(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醫師檢查後表示,「女子的左耳神經性聽損,這種損傷是長期經過不合理的噪音,因為長期不合理的戴耳機,就是讓我們的耳朵,長期處在一個噪音損傷的環境裡,對我們的耳朵產生一個不可逆的損傷。」

醫師也補充,現在年輕人大多都有戴耳機聽音樂的習慣,建議遵守「三個60」原則,「一、不要讓身體處在分貝超過60的環境;二、無論是戴耳機也好,或是某個高分貝的環境,都盡量不要待超過60分鐘;三、電子產品手機電腦等,音量不要調超過6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