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拿「貓當實驗」網炸鍋 補教師急道歉:用最好的罐頭補償 

▲補教老師李鋒上課拿貓當實驗。(圖/翻攝網路)

▲補教老師李鋒上課拿貓當實驗。(圖/翻攝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貓咪社團昨揭露物理補教老師李鋒在課堂上把貓當實驗品,李鋒抓起貓咪四肢,身體倒吊,再從高處放手,讓貓咪墜地,網友群起炸鍋,痛批李鋒虐貓,將向北市動保處檢舉。李鋒今凌晨急發聲明道歉,指自己就是貓咪的主人,身為老師做出錯誤示範,鄭重道歉,並出示捐款5萬元給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的單據。

有網友昨晚在「貓咪也瘋狂俱樂部」揭露李鋒上課影片,影片中李鋒抓起貓咪四肢,讓其背面朝地,說著:「貓咪沒關係,狗就不行了」,接著突然把手鬆開,讓貓咪從高處墜地,過程中貓咪還發出叫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影片讓愛貓人士和網友群起炸鍋,痛批根本是虐貓,揚言要向台北市動保處檢舉,並打電話到補習班抗議。有網友說:「看得好心疼,聽貓咪的叫聲好可憐」、「最壞示範,不懂的尊重任何生命的人,沒資格為人師表」。

李鋒今凌晨急在臉書發文道歉,自己在課堂上拿貓咪做「角動量守恆」實驗的影片造成社會大眾對貓咪(來福)的安全與狀況感到擔憂,在此鄭重道歉。

▲補教老師李鋒上課拿貓當實驗。(圖/翻攝網路)

▲補教老師李鋒上課拿貓當實驗。(圖/翻攝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李鋒表示,身為來福的主人,沒有顧慮現場人多與聲音較大造成來福的不安,忽略在實驗中可能造成來福的身心傷害;身為一個老師,未詳盡考量課堂行為對學生與社會可能造成的影響、做出具爭議性的行為。

李鋒說,對此深感抱歉並會深深檢討與反省,承諾未來務必會找實驗影片來替代此行為,並嚴加審視教育者應該承擔的社會責任。

他說,身為老師,做了一個最壞的示範 ,這樣的行為可能會讓其他貓咪在沒有妥善的規劃下造成受傷,請同學們與社會大眾切勿模仿並好好愛護動物,讓所有的貓咪可以快樂地過生活,當個稱職的貓奴。

李鋒進一步指出,他是在台南花園夜市流浪貓認養來福,平時感情很好,讓來福受到驚嚇與不安,希望來福可以原諒他,未來每天都還是會主動鑽到被窩跟他一起睡覺,還說會用最好的罐頭與零食跟來福道歉。

李鋒並出示捐款5萬元給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的單據,也分享多張來福的日常照片。而在李鋒個人臉書中,也可看到他經常分享來福的日常生活與照片。

▲補教老師李鋒上課拿貓當實驗。(圖/翻攝網路)

▲李鋒常在個人臉書曬貓咪照片。(圖/翻攝臉書)

但李鋒的道歉聲明仍無法平息網友怒火,紛紛在貼文下留言,有網友說:「無聊當有趣,真心愛貓最好是會這樣?底下學生以後跟著學你要負責嗎?」、「有錢捐款,很了不起?!怎麼不花時間去收容所做義工」、「虐貓師,補習班教壞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