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男童騎自行車上學 轉彎竟遭垃圾車撞飛「當場死亡」

▲▼11歲的小湯姆騎自行車上學時,意外遭垃圾車撞死。(圖/翻攝自蘇格蘭愛丁堡警方Facebook)

▲11歲的小湯姆騎自行車上學時,意外遭垃圾車撞死。(圖/翻攝自蘇格蘭愛丁堡警方Facebook)

記者葉睿涵/編譯

蘇格蘭11歲華裔男童黃湯姆(Thomas Wong)3月1日騎自行車上學時,與一輛垃圾車在路上發生了碰撞,導致男童當場死亡。

據BBC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愛丁堡懷特豪斯路(Whitehouse Road)與布雷黑德路(Braehead Road)的交匯處。事發當時,年僅11歲的小湯姆正騎著自行車準備上學,不料卻在途中意外被垃圾車撞倒。警方指出,這名男童被當場宣布死亡,而垃圾車的司機則安然無恙。

據悉,涉事的垃圾車是垃圾運輸公司NWH集團所有。該公司的總經理莫尼(Gavin Money)表示,「我們了解到公司旗下有一輛垃圾車涉入了相關車禍,而我們也正與當局密切合作,以作為正在進行的調查的一部分。」

警方公佈這名受害男童的照片後,有網友爆料,小湯姆與其家人都是移民英國的香港人。小湯姆的家人也透過警方發布聲明,表示兒子的離去讓他們徹底心碎,「小湯姆是個完美的兒子,也是他姐姐最好的弟弟。我們全家人都很愛他,並將永遠悼念他。」

小湯姆的班導唐納森(Helen Donaldson)在得知學生驟逝後,對此感到十分震驚。她表示,小湯姆總是面帶微笑,是個積極、友善和充滿好奇心的男孩,「在這個極其困難的時刻,我們將與他的親人和朋友同在」。

事實上,小湯姆已是蘇格蘭今年第二個被垃圾車撞死的孩童了。1月31日,11歲女童貝爾(Elizabeth Bell)在走路上學途中被一輛垃圾車撞倒,送院治療後於2月7日死亡。警方表示,當局目前正持續對2起案件展開調查,並呼籲拍到事發畫面的民眾盡快與警方聯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