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密查案曾被阻攔質疑! 陸公布國安警察證件樣式

▲大陸國安部公布國安警察證件照樣式。(圖/翻攝中國日報網)

▲大陸國安部公布國安警察證件照樣式。(圖/翻攝中國日報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安部今(5)日公布國安警察證件樣式,避免在祕密查案中遭民眾質疑,洩露情報。一件實際案例顯示,在國安機關前往調查某境外間諜在酒店非法活動時,遭酒店安保主管張某、馬某以審批手續繁雜、需要請示為由百般阻攔,還將國安警在酒店的機密行動透露給無關人員,引起外界重視。

《中國日報網》報導,人民警察證是表明人民警察身份和依法執行任務的憑證和標誌。在反間諜執法工作中,國安幹警出示人民警察證,表明瞭國安幹警的執法人員身份,既是將執法過程置於人民群眾的監督之下,確保執法規範文明,也表明國安幹警正在依法執行反間諜工作任務,有關單位和個人應當予以協助配合。

根據大陸國安部公開的國安警證件樣式顯示,最上方是金色警徽,警徽下寫著金色的「國安」兩字,其次是員警工作證,有員警正面制服半身照、國安警的姓名、隸屬單位及8位數字證件號碼等。

大陸國安部強調,國安警依法執行任務時,出示人民警察證後,公民和組織就有了協助配合的法定義務,公民和組織在支持和配合反間諜工作中依法受到保護,個人和組織因支持、協助反間諜工作導致財產損失的,根據國家有關規定給予補償,對為反間諜工作做出貢獻並需要安置的人員,國家給予妥善安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