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憂房產被奪!30筆權狀交代書保管 關鍵29天時間軸曝 

▲5億高中生命案,中檢去年偵結時,繪製賴生墜樓模擬圖。(圖/台中地檢署)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五億高中生命案今日再度針對夏男偽造文書開庭,庭上提示證據過程,秀出部分起訴內容。意外揭開賴姓高中生與夏家互動過程,始自去年4月6日賴阿公在家中跌倒受傷,末至5月3日賴阿公告別式,賴姓高中生疑因房產問題感到擔憂,夏男介入不動產支配權、處分權等。該時間軸也正是5億高中死前的「關鍵29天」。

根據庭上提示證據部分內容顯示,早在命案發生前,賴阿公(實為賴姓高中生的生父)將30筆不動產(含10筆土地)贈與給賴姓高中生。

▲▼             。(圖/)

▲5億高中生案發生前的29天,賴小弟與夏家互動時間軸。(圖/ETtoday新聞雲製)

去年4月6日,賴阿公在台中市北屯區家中跌倒住院;4月8日,賴姓高中生曾向母親感嘆埋怨「沒把阿公照顧好」,擔心阿嬤(賴阿公的原配)會爭奪房產,遂將30筆不動產權狀交予夏姓代書保管。

4月23日,賴阿公因跌倒傷重死亡;4月28日賴小弟向夏姓代書要求取回30筆不動產權狀,2人相約在賴家見面,夏姓代書依約前往商討交還事宜,但賴姓高中生又擔心無法好好保存,讓夏再度帶回保管。

▲5億高中生的生母。(圖/ETtoday資料照)

5月3日,賴姓阿公告別式,疑似賴阿嬤不讓賴阿公牌位,進入賴姓高中生與生母居住房屋。賴小弟疑擔心無法保護媽媽且賴阿嬤會奪走房產,感覺惶恐、困惑,期間更有夏姓代書助理(夏男)出現協助,介入不動產支配權、處分權。

隔日5月4日,正是5億高中生墜樓死亡當天,賴姓高中生與夏男9點48分在北屯區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後,由夏男騎車載著賴姓高中生到北屯區一處大樓,11點02分賴小弟從10樓墜下身亡。

▲5億高中生家庭關係相當複雜。(圖/記者陳詩璧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