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猴嘻笑「機車騎進超商」!馬路趴地匍匐+麵店抽菸 下場慘了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網路上流傳數段影片,畫面中錄下,一名男子先是騎乘機車進到超商內,把超商當成得來速,又於大馬路上匍匐而行,稱是「當兵後遺症」,最誇張的是,嘴裡叼著菸逕自跑到小吃店工作人員工作區域內盛湯。畫面流出後,警方、衛生局都將針對男子所有違規事證一一開罰,總計最高可罰1萬7600元罰鍰。

▲▼高雄猴。(圖/翻攝自網路)

▲男子把機車騎進超商。(圖/翻攝自網路)

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短褲的男子疑似與朋友打賭,將機車車牌掛上口罩,未戴安全帽就將機車騎進苓雅區一家超商內,並將機車熄火停在櫃台前,疑似要買香菸。

▲▼高雄猴。(圖/翻攝自網路)

▲男子趴在斑馬線上匍匐前進,友人笑說是「當兵後遺症」。(圖/翻攝自網路)

第二段影片則寫著「當兵後遺症」,畫面錄下男子穿著同一套衣服,趴在斑馬線上匍匐前進。最誇張的是第三段畫面,男子逕自走進小吃店工作人員區域,嘴裡叼著菸,手裡拿著碗就要盛湯,讓2名正忙碌的工作人員看傻,第3名女員工則手指著男子,要他出去,不少消費者直擊,紛紛拿出手機錄影。

▲▼高雄猴。(圖/翻攝自網路)

▲男子嘴巴叼根菸,跑進工作人員區域盛湯,兩名女員工都傻眼了。(圖/翻攝自網路)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該麵店為菸害防制法規定的禁菸場所,影中人於該場所吸菸已違反規定,依法可處新台幣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於2月26日下午派員前往影片中的麵店、檳榔攤、超商查證,但無法得知男子的身分,29日便將相關事證函請轄區苓雅分局查證,後續將依影片中違規事證裁處。

苓雅分局查證後,證實這起事件發生在2月23日晚間10點多,雖未接獲相關交通違規報案或檢舉,不過影片中,男子於騎樓騎乘機車、遮蔽車牌、未戴安全帽、於道路匍匐前進等行為,都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警方指出,男子駕駛機車行駛騎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1項6款,可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遮蔽車牌違反同法第13條1項,處新臺幣2400元以上4800元以下罰鍰,並責令申請換領牌照或改正;未戴安全帽違反同法第31條6項,處新臺幣500元罰鍰;於道路匍匐違反同法第78條1項4款,處新臺幣500元罰鍰。

影片中男子共涉5項違規,警方可開立4張交通罰單,總計最高可罰7600元罰鍰;衛生局則可依菸害防制法處最高1萬元罰鍰。警方已通知男子到案說明,並依法告發違規行為,最高恐面臨1萬7600元罰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