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政協開幕!王滬寧首次工作報告 「44字」回顧對台工作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2024全國兩會今(4)日正式登場,依照往例全國政協於今下午15時開幕,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出席開幕,發布任內首份工作報告。回顧2023年,他用了44個字回顧對台工作。他表示,圍繞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等協商建言,舉辦第六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助推兩岸融合發展。

他提到,發揮統一戰線組織功能,促進政黨關係、民族關係、宗教關係、階層關係、海內外同胞關係和諧。我們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堅持一致性和多樣性統一,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

港澳部分,王滬寧提到,全國政協過去一年履行多項職能,包括發揮統一戰線組織功能,促進海內外同胞關係和諧,其中圍繞促進港澳青年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開展調研,組織深化港澳與內地交流合作專題視察,以及完善聯繫港澳委員工作機制。

至於未來工作他就提出4點,包括堅持中國共產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不懈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聚焦中國式現代化目標任務獻計出力、致力於畫好最大同心圓。

▲王滬寧。(圖/新華社)

▲王滬寧。(圖/新華社)

2023年大陸兩會人事大換屆,也是時任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工作報告,總結過去5年對港澳台工作成果,其中著墨台海內容不多。

涉台僅有兩段內容約80字,「參與舉辦紀念台灣光復75週年主題展和海峽論壇、兩岸基層治理論壇等,加強與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人士聯繫」,以及「針對美歐炮製涉台涉港涉疆法案和裴洛西竄台等發表嚴正聲明,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