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聽2掛3查證」 台東警結合網紅Amoy村莊識詐宣導

▲台東警方結合網紅Amoy宣導防詐。(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警方結合網紅Amoy宣導防詐。(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初鹿派出所所長王炫勝、警員鍾志明日前至村莊識詐、交通安全宣導,巧遇網紅AMOY,分享「假投資、網購、解除分期付款、假交友、假檢警和猜猜我是誰」等6大詐騙手法的防制之道,及防詐三步驟「1聽2掛3查證」,也提醒接到陌生電話時應保持警覺,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提供的資訊,請「先冷靜」、「多加查證」並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切勿點選不明訊息或連結,一起守護民眾的荷包。

除識詐宣導外,也分享交通安全觀念,強調馬路如虎口,行經無號誌路口應減速慢行,遵守停讓規定,並請網紅AMOY,協助於Instagram動態宣導,期望藉由宣導,建立民眾自我保護意識。

台東警分局分局長陳宏平表示,請民眾謹記「冷靜、查證、報警」,有可疑情況隨時向警察報案或求助;另外正確的交通行為,可以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請民眾行車遵守交通規則,一同保護自身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