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怪客搭中捷亮空氣槍、美工刀 涉恐嚇「1原因」遭強制送醫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229傳出驚魂記!一名葉姓男子晚間在搭乘捷運時,突然拿出空氣槍,乘客目擊嚇壞,列車停靠豐樂公園站時,大批乘客爭相逃出車廂。當站務人員聞訊趕到時,葉男還拿剪刀與美工刀作勢攻擊站務人員。檢警逮捕葉男後,檢方認為葉男恐嚇公安、恐嚇危安罪嫌重大,但葉男又疑似患有精神病患,依《精神衛生法》遭強制送醫。

雲林葉姓男子自稱創業失敗壓力大,229晚間在搭乘台中捷運時,在車廂內拿出空氣槍,在場乘客目擊機嚇壞,等到列車停靠豐樂公園站後,大批乘客爭相逃出,擔心台北鄭捷事件再發生,並趕緊通報警方。

▲▼1名頭戴安全帽的男子在中捷車廂亮出玩具槍,造成乘客驚嚇奔逃。(圖/民眾提供,下同)

▲頭戴安全帽的葉姓男子在中捷車廂亮出玩具槍,造成乘客驚嚇奔逃。(圖/民眾提供)

據悉,葉男在豐樂公園站時下車,並搭乘下一班在烏日站,抵達烏日站時一下車便遭捷運警察隊逮捕,從身上搜出美工刀、剪刀各1把,遺留在車廂內的玩具槍也被查扣。

經查,葉嫌先在捷運市政府站旁用餐後,搭乘捷運往烏日高鐵站要返回西螺住處,辯稱最近精神壓力過大,希望藉此發洩引起他人注意。警方認葉嫌已違反恐嚇危害公眾安全罪,訊問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1名頭戴安全帽的男子在中捷車廂亮出玩具槍,造成乘客驚嚇奔逃。(圖/民眾提供,下同)

▲警方在捷運車廂找到葉男丟棄的空氣槍一把。(圖/民眾提供)

台中地檢署偵辦後認為,葉男涉嫌恐嚇公安、恐嚇危安罪嫌重大,並發現葉男精神狀態有傷害他人或自己之虞者,非管束不能救護其生命、身體之危險,或預防他人生命、身體之危險等情形,依照《精神衛生法》通知台中市衛生局協助護送就醫,也要求葉男母親密切注意葉男就醫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