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包含住宿…大學生1個月「多少生活費才夠」?PTT曝:1金額算低標

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現在物價越來越高,民眾生活成本跟著增加。一名網友就好奇,如果大學生不算住宿費,單純只花生活費和交通費,需要靠家裡提供生活費,一個月要有多少才足夠?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不少人認為1萬元是低標,「基本1萬吧」、「1萬以下生活會很刻苦」。

原PO以「大學生一個月生活費要多少?」為題在PTT發文,表示不少大學生都會外宿,但如果不算住宿費,單純以每月生活費加上往返家裡的交通費,每個月需要多少錢?他也強調,自己知道會有城鄉差距,六都和非六都的校區有價差,但仍好奇如果大學生沒有打工,由家裡提供生活費,每個人一個月會花多少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人認為1萬左右是標準,「一萬低標」、「在高雄,自己是一萬」、「8000到1萬吧,那時有打工賺個5千」、「以前一萬就用的很爽了…現在不知」、「一萬應該非常保守吧」、「現在應該至少要一萬,電鍋自煮的好辛苦」、「不含房租,9000不會很難活,通常學雜費都父母幫繳是還好吧」。

▲▼發薪,有錢人,鈔票。(圖/記者鄺郁庭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鄺郁庭攝)

還有網友分享,「5000左右,主要當時宅+物慾不高」、「4000,生活就是上課宿舍、上課宿舍」、「我十年前讀大學,一個月是八千,吃飯回家還夠用,現在自己出來工作,一個月八千還不夠吃」、「我十年前在台北念家裡給我一個月五千,現在應該要加倍吧」、「兒子是現任大學生,我給他一個月生活費2萬元,然後自己都吃土」、「8000不含租房跟買教課書,10年前在台中還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