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愛子解剖! 苦命媽自助餐打工養3孩...莽兒一晚奪2命毀3家庭

記者黃宥寧/基隆報導

3個家庭毀於一旦!新北市貢寮區34歲簡姓男子2月29日偷貨車,先後撞死巡路員劉冠群、基隆市警員蘇昱鴻,隨後徒步逃逸時遭台鐵區間車撞斃。簡嫌鄰居透露,簡男見到人都會打招呼,看起來很正常,昔日與胞兄大吵,曾鬧到警察上門關切,但簡母實在很可憐,平常都在自助餐店煮菜賺零用,還要帶便當回來給兒子吃,一老撫養全家實在不容易。

經典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殺人兇手母親,出門都戴口罩掩人耳目,甚至崩潰說:「全天下沒有1個爸爸媽媽,要花個20年去養1個殺人犯」簡單一段話曝露出加害者家屬心痛且無力的情緒,更表達了天下父母育兒困境。

宛如台劇殺人兇手母親的簡母,案發後得知愛兒一夜鑄成大錯,愧疚哽咽難過說:「對不起警察」。她解釋,兒子精神狀態不佳,有幻覺、幻聽等症狀,有時還會自言自語,農曆年前有帶他前往精神科就診,也有服用藥物控制,但晚間兒子突然大叫了一聲,隨後只穿著一條內褲便跑出家門,未料竟會偷貨車撞死基隆工務段包商和員警,2小時奪2命,隨後也遭火車撞斃。

▲▼             。(圖/記者黃宥寧攝)

▲簡嫌母親含辛茹苦的一手把3名孩子拉拔大。(圖/記者黃宥寧攝)

簡嫌鄰居透露,簡家住貢寮逾20年,簡父早逝其3名子女疑都有精神方面狀況,姊姊住安養院,大兒子過去曾丟電視到樓下,甚至半夜唱歌,小兒子有在核四工地上班,後來工程結束就到外地工作,沒有待在家,過年前才回到家裡,但初二疑有與哥哥吵架,警察、救護車也有到場關切。

敘述悲慘過程,鄰居不禁嘆口氣說:「看新聞時以為是大兒子闖禍,沒想到卻是小兒子」。他指出,簡母真的很辛苦,在自助餐炒菜賺錢,還得趁空擋帶便當回來給大兒子吃,更要支付女兒安養院費用,真的是令人心疼的可憐人,對於悲劇發生也深表遺憾。

▲貨車衝撞八堵分駐所,24歲員警蘇昱鴻(右)傷重不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貨車衝撞八堵分駐所,24歲員警蘇昱鴻(右)傷重不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養不教,父之過」簡母對於外界抨擊聲音及媒體追問,均選擇不再發言,但最終仍難抵檢察官問「同意解剖嗎?」讓她打破沉默,堅決要讓愛子留全屍,因此今下午初步相驗完簡嫌大體後,為釐清死因,將大體送往台北做電腦斷層(CT)掃描,進一步釐清簡嫌生前是否有飲酒、施毒品等狀況,而報告最快下週一就會有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