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給3.5萬!康寧大學首創「2科系新生」獎學金 無條件連發4年

▲▼康寧大學大門外觀。(圖/記者湯興漢攝)

▲康寧大學宣布,113學年起就讀幼保與長照系學生,每年補助3.5萬元,比公立大學還便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教育部宣布從2月起,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雜費補助3.5萬。為了吸引學生,各大學紛紛祭出獎學金,其中康寧大學今(1日)首創,只要就讀該校嬰幼兒保育系與長期照護系日間學士班,113學年入學新生,將連續四年發給3.5萬元獎學金,加上政府補助,預估每學期只需繳交數千元費用,比念公立大學還便宜。

學測成績周三(27日)出爐。受少子化影響,公私立大學為吸引學生就讀,紛紛祭出高額獎學金就讀,例如若以第一志願錄取亞洲大學,且學測至少四科以上符合錄取學系要求標準,最高可領360元獎學金;東海大學則是考生的學測任四科達到頂標,最多可領取10萬元,世新大學則是祭出以第一志願錄取世新,總成績為該學系最高分者,可獲得5萬獎學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述學校都對學生設定門檻,但是康寧大學今天宣布,為鼓勵學子就讀康寧嬰幼兒保育系與長期照護系日間學士班,凡是113學年度入學新生,將連續四年發給學生3.5萬獎學金,希望為社會提供幼保及長照專業人才,更善盡回饋社會責任,而康寧無條件提供上述兩系學生3.5萬獎學金,也是全國首創。

康寧大學主秘林立生指出,康寧大學董事長吳慶堂熱心辦學,至目前為止已捐資2.2億元支持校務發展。為了讓學生降低就讀私校壓力,康寧率全國之先,除了政府原本補助3.5萬元外,同步也跟進再加碼每學年3.5萬元,以目前公立大學每學期約2.8萬來說,就讀康寧長照與幼保系學生,每學期只要花數千元,已經比念國立大學還便宜。

康寧大學校長陳清溪表示,因應人口結構變化,長照及幼保人力是未來就業市場不可或缺的一環,相應的技術與能力在AI的浪潮中,康寧要培養更精緻化的專業服務人才。依據先前國發會所發布的預測,我國自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長者人口占比大於20%),在未來的30年內,65歲以上長者將增加約380萬人,所以急需健康照護人才投入就業市場,長期照護學系即為重點培育具備健康照顧服務、管理及社會工作等多元能力長照專業人才而設立。

陳清溪強調,透過學校補助獎學金,不但減少學生就學負擔,學生更可選其所愛、愛其所選。再加上上述兩系學生畢業後投入的職場工作,都是AI人工智慧無法取代的專長,學生可馬上就能學以致用、學用合一,為產學合作的最佳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