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總理李強會見美國商會會長:合則兩利,鬥則俱傷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見美國商會會長克拉克。(圖/翻攝央視)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見美國商會會長克拉克。(圖/翻攝央視,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月28日會見美國商會會長克拉克率領的訪問團。李強在致詞時向代表團釋出善意,認為在45年的實踐中反覆證明,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歡迎持續加強經貿合作,「雙方應做夥伴而不是對手。搞各種形式的脫鈎斷鏈、小院高牆,不符合雙方根本利益,只會對兩國企業、經濟乃至全球發展造成巨大損失。」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見美國商會會長克拉克。(圖/翻攝央視)

李強表示,中美經濟高度互補,利益深度融合,彼此都從對方發展中獲益,加強經貿合作對兩國是雙贏,「中國正以高質量發展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在先進製造業、新型城鎮化、消費結構升級、綠色低碳轉型等方面將持續釋放出巨大需求,歡迎美國企業繼續投資中國、深耕中國市場,共同分享發展機遇。」

在招商引資方面,李強也主動表明相關政策紅利,他指出,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將越開越大,將持續努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為美國等外國企業赴華投資興業提供更多支持便利,「希望美國商會和企業家們繼續發揮橋梁作用,促進兩國更多溝通交流和相互理解。」

克拉克則提到,美中關係極為重要,很高興雙方元首在舊金山舉行成功會晤,兩國關係出現改善形勢,「美中脫鈎不是可行選項,歡迎中國進一步開放,美國商會願發揮橋樑作用,同中方進行坦誠和建設性的溝通交流,為深化美中經貿關係和互利合作作出努力,推動美中關係穩定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