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廣70歲生日舉辦捐血活動 多項精美小物讓捐血人帶回家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警廣70歲生日,今上午舉辦「空中傳愛‧挽袖捐血」捐血活動。(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台熱心公益,連續舉辦捐血活動10年,今(1)日適逢警廣70歲生日,上午9時於外交部中部辦事處禮堂前再次舉行「空中傳愛‧挽袖捐血」捐血活動。台中捐血中心組長趙榮秋表示,現在是趨於高齡化的社會,捐血人的年齡漸漸變高,希望年輕人踴躍加入捐血行列,讓新血源源不絕。

警察廣播電台於1954年成立開播,今年邁入第70年,為迎接「古稀之年」生日,警廣台中分台今天上午特舉辦「空中傳愛‧挽袖捐血」捐血活動,許多企業也熱心響應贊助,提供飲品、衛生紙、多肉植物、小點心、環保袋、洗碗精、手電筒等多項小禮物,讓捐血民眾帶回家。

記者到場觀察,從活動開始後陸續湧入捐血民眾,2輛捐血車內均有民眾提供熱血,禮堂內也坐滿排隊民眾在耐心等待。據查,警廣捐血活動每天約有300多人踴躍參與。

▲▼             。(圖/記者白珈陽攝)

▲▼現場2輛捐血車內均有民眾提供熱血,禮堂內也坐滿排隊民眾在耐心等待。(圖/記者白珈陽攝)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捐血中心業務組長趙榮秋表示,早上查各類血型庫存8.9天,算是不錯穩定的狀況,只有AB型比較低一點、維持在7天,都算是安全庫存量,以台中捐血中心來講,農曆年後庫存比較低一點,感謝這段期間很多社團共同響應捐血,讓血液庫存維持還不錯,希望大家都能養成定期間捐血的習慣。

趙榮秋說,以台中捐血中心來講,一天要募集1800袋的血,來供應中部地區、台中、彰化、雲林、南投4地、600多家醫院,且目前是高齡化的社會,捐血人的年齡有點慢慢變高,希望年輕人來加入捐血行列。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趙榮秋說,目前是高齡化的社會,捐血人的年齡有點慢慢變高,希望年輕人來加入捐血行列。(圖/記者白珈陽攝)

警廣台中分台長劉莉菁說,警廣從2011年起舉辦捐血活動,至今已第10年,每年都會舉辦2到3場,參與捐血人數已上萬人。今天串聯全台的警廣舉辦捐血活動,盼民眾捐出熱血,每一袋血都很珍貴,透過捐血做公益,也感謝相關企業的贊助。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警廣台中分台長劉莉菁說,警廣從2011年起舉辦捐血活動,至今已第10年,參與捐血人數已上萬人。(圖/記者白珈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