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男魚塭臨時工「養癌母+年幼妹」 警聯手宮廟伸援手

▲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會同所內同仁及廣澤府五龍寺助人             。(圖/記者陳崑福攝)

▲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右)會同所內同仁及廣澤府五龍寺助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枋寮鄉林姓男子從事魚塭臨時工作撫養罹癌母親及年幼妹妹;罹癌的潘姓男子靠政府低收補助及撿拾回收物維生,枋寮警分局員警勤務得知,會同宮廟捐贈生活物質救助,讓他們很感激。

▲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會同所內同仁及廣澤府五龍寺助人             。(圖/記者陳崑福攝)

枋寮警分局東海所所長藍清輝、警員夏群凱及吳亭宜於勤區探訪時得知玉泉村有一獨居潘姓男子 ,患有大腸癌,平時僅依靠低收補助度日及撿拾回收物換取微薄收入度日;東山村林姓村民家中領有低收入戶證明,一人扛起經濟重擔,平時於魚塭打臨時工作撫養癌症母親及就讀小學的妹妹,時常有一餐沒一餐,兩家生活陷入困頓。

藍所長得知後立即會同所內同仁協調民間善心宮廟水底寮廣澤府五龍寺,共同捐助米、油、飲品及泡麵等生活物資,並親自至轄區內發放,盼微薄之捐助可以提供他們生活所需,減輕生活負擔。員警及宮廟善舉義行,讓潘、林相當感激,一再道謝。

枋寮分局長林俊雄肯定所長藍清輝帶領所內同仁,不僅發揮人民保母大愛的精神,對弱勢家庭主動結合地方善心宮廟提供協助,施比受更有福,此忠義之精神,足資同仁表率,殊值嘉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