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趙天麟論文沒抄襲!中山大學認「有引註瑕疵」限期更改

▲▼趙天麟 外交國防委員會審查國防部預算 趙天麟露面。(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前綠委趙天麟競選連任前遭人接連爆料,其中山大學碩士論文嚴重抄襲,後又因激吻陸籍女子照片外流而退選。中山大學接獲檢舉後成立審定委員會,決議認定抄襲不成立,不過有引註瑕疵,限期2個月內完成更改。

民間時政監督聯盟召集人張靜去年10月指控,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在中山大學的碩士論文在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有42%的相似程度,並建議中山大學應儘速成立學倫審定委員會。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圖/記者吳世龍攝)

▲趙天麟為婚外情公開道歉。(圖/ETtoday資料照)

中山大學接獲具名檢舉後,主動將相關資料送所屬學院以成立審定委員會。校方今日表示,有關趙天麟學術倫理案,社會科學院秉持公平、公正、客觀、明快原則,經送3位校外專業公正學者審查,召開2次審定會議,1月22日經5位審定委員決議,認定該學術倫理檢舉案抄襲不成立,但有引註瑕疵。

審定委員會決議文指出,趙天麟的論文多處段落引註非無瑕疵,少數參考資料亦漏列出處,但難認其構成抄襲,因此趙天麟學術倫理檢舉案抄襲不成立。

校方表示,審定委員會已針對引註瑕疵通知趙天麟,應於本校審定通知文書收受送達翌日起2個月內完成修改,並補正漏列的參考文獻。

趙天麟今於臉書表示:「收到中山大學審查結論函文了。確認本人論文無抄襲。感謝母校明察!」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在底下留言道恭喜:「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委員加油!!」市議員黃文益則說:「真金不怕火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