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老師上課連「開直播」賺抖內 律師:涉嫌侵害學生肖像權

▲。(圖/翻攝自微博)

▲唐老師遭檢舉一個月內多次在上課時間開直播。(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重慶一位鄒先生近日檢舉唐姓女老師多次在上課時間開直播,賺取觀眾抖內,稱她一個月開了超過百場的直播,甚至不少次都有拍到學生的臉。雷律師表示,唐老師恐侵害學生的肖像權。相關單位也表示,老師工作時間禁止開直播。

據《澎湃新聞》報導,鄒先生表示,網上多名自稱是老師的直播主,藉著拍下學生上課的樣子,賺取直播觀眾的打賞,其中一名唐老師一個月更直播超百場,「一下課就開直播,一天內甚至可以吸粉100多萬人。」

▲鄒先生表示,唐老師多次將學生的臉上傳至網上。(圖/翻攝自微博)

▲鄒先生表示,唐老師多次將學生的臉上傳至網上。(圖/翻攝自微博)

鄒先生氣憤地表示,「妳可以拍搞笑影片,但是拍下初中生的臉,把他們上學的樣子放在網上給全世界看,有想過他們未來會怎麼看待這件事嗎?」

他附上唐老師開直播的時間記錄截圖,「工作時間開了十幾二十場,她完全沉迷在裡面,午休也開,有時候早上10點多開,有時候是下午2點到4點,當然下班後也開,她還是個班導呢,她學生怎麼辦啊。」

▲鄒先生曬出直播平台的截圖,證明唐老師在工作時間開直播。(圖/翻攝自微博)

▲鄒先生曬出直播平台的截圖,證明唐老師在工作時間開直播。(圖/翻攝自微博)

唐老師27日在直播中表示,「我是政治老師,(有人叫我)別做老師做直播主好了,不能兼得嗎?網路上也很多老師在當直播主啊,每天都有人說我,捫心自問,我沒有發表不當言論,我也沒有上班的時候開直播,隨便你們怎麼說,我下班時間教育局局長也管不了我。」直播過程中,她也曬出自己的辦公室座位、教師證件自證身分。

當地相關單位工作人員表示,已接獲鄒先生的檢舉,查核後情況屬實,「唐老師確實有在學生上課時直播,我們嚴厲要求該名唐老師禁止在工作時間開直播,若有家長抖內需退回。」

雷律師則對此表示,唐老師在網路上發布學生相關影片,涉嫌侵害學生的肖像權及隱私權,「老師在發布學生的影片前,需獲得學生本人及家長的許可,唐老師該行為實在不可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